跳至主要內容

《種子》長篇小說(33)

《種子》(33)


萬珂被我嚇得愣住,半帶驚惶,回身湊近,仔細端詳我的臉。
  

這是我和她最親近的一次,近得感覺到對方呼出的溫暖鼻息。怦然心動。我比她高,要微微垂頭,方能與她的目光正面對上。居高臨下,我沒有絲毫優越感,反而想變成小孩子,名正言順地向她討抱抱,倒在她懷裡,被她溫柔地摟抱著。
  

「你有心事?」萬珂心細如塵,她已在我眼裡找到甚麼端倪。
  

「無…我無事…」我慌亂起來,暗罵自己剛才為何如此衝動。「不如…一齊打機?」
  

她沉思了好幾秒,似是在考量一個天大事情:「雖然我唔知你有乜煩惱…但係如果你信我,我可以帶你入夢,等你睇清楚自己嘅真正想法同感受。」她真的很明白我,知道我是個糊里糊塗的人。
  

我猶豫,但沒拒絕。
  

她沒放棄,挽著我手,來到睡房,指著床,示意我躺下。
  

「基本過程同發夢無分別,唯一不同之處,就係你嘅意識會保持清醒。瞓醒之後,都會清楚記得夢嘅內容。」她調校鬧鐘,關了房燈,亮起暗黃的書枱燈,在手提電話上按了幾個掣。
  

「正常情況下,我唔會知道夢嘅內容,亦都唔會好似催眠師乘機問問題、攞答案。」準備就緒後,她也躺到床上,面朝天,繼續作資料補充
  

「不過你情緒激動時,有可能會反映喺你身體上:會夢遊、發開口夢、碌嚟碌去…」說話內容,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,由主角變為配角,再變為路人甲乙丙。
  

我沒留意萬珂的話,自顧自打量她全身上下。
  

光線不足的環境下,萬珂平日的可愛消失得蕩然無存;同一張臉、同一眼神、同一表情,都變成極為誘人的魅惑。幼滑髮絲、面部輪廓、校服的線條,在光影的強烈對比下,顯得鮮明奪目。
  

「明唔明?」她突然轉身面向我。
  

「明。」其實我沒有聽到她剛才說甚麼。
  

「信唔信我?」她湊近我,神色凝重。
  

答案不帶半點疑惑:「信。」我真的相信她!剛才猶豫,僅因不知何謂「入夢」,怕會無意間對她洩露不該說事情。
  

「深深呼一口氣。放鬆精神。深深吸一口氣。放鬆精神。重覆。」她雙手繞過我身軀,放在我背,有如摟抱的姿勢,但不帶半點力度。我緊張得整個人繃緊起來,混身發滾。
  

「放鬆。雙手慢慢移去我背後。放鬆。將注意力集中同我對望。」在床上,不再受高度限制,她輕而易舉和我直視對望。
  

「望入我眼,你會見到你自己個樣。望清楚自己嘅輪廓、眼耳口鼻。尤其係眼。你望入眼,睇下眼入面有咩影像…」
  

我看見一點亮金色的光,自眼眸深處出現。光點越來越接近,化成縷縷輕煙。輕煙散開,瞬間充斥眼眸,卻未有就此止步。突破界限,自二人眼眸飄出,彌漫睡房內。
  

視線矇矓起來,我連近在眼前的萬珂也看不見…


*****(待續)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