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種子》長篇小說(26)

《種子》(26)


雖則情節像電視劇老土,但單從人性角度看,家庭問題對每個孩子而言,都是天大災難。更何況是個愛家的早熟孩子,天真單純的日子本來不多!成人都知道,時間不會回頭,何以忍心將他的快樂再縮減?
  

我討厭龍知梓的所作所為,但極同情他的遭遇,尤其我明白家庭可以對一個人產生何等強大的影響…

  
「唔好離題喎!我係問你,點解要玩埋啲變態遊戲?」大輝對龍知梓的答案不甚滿意,氣得牙癢癢。
  

「因為你哋俾人打會還手,反應好真。」龍知梓仰後,完全放鬆地躺在單人梳化上,陷入深思當中:「平時無人可以全無顧慮咁畀真反應我。」
  

「變態!」大輝不理解龍知梓的邏輯,只能以簡單兩字總結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。
  

整個大廳,除了龍知梓和大輝的聲音外,沒有一個人有意欲說話,逕自埋首於手上的工作。
  

阿言、英叔和永哥收拾客飯廳後,上樓打掃房間去;莊爸、莊鄒、Dr. Ho為大家療傷、包紮;麥澤和寒菲為昏倒的萬珂抹汗、敷藥;我和芳姨為大家侍奉茶水和補充所需物資;外賣哥不發一言,坐在一旁,無所事事,像局外人一樣。
  

要不是莊爸和萬珂到校接大家放學,發現大家「生病早退」,湊巧經過的外賣哥為他們引路,他絕不會出現於此。外賣哥的確是局外人,但難得手握龍知梓的把柄,他捨得放棄機會,繼續做個局外人嗎?
  

縱使外賣哥在校內名聲甚佳,得到老師的稱讚和大量學妹的仰慕,但在同級的男生圈中,傳言他是個首屈一指的「世界仔」、「偽君子」。平日,我和同學們零交流,很多傳言都是午餐時聽到鄰枱男生的對話得知,未能詳細查證真偽。
  

我沒有盡信傳言,但壞印象卻在心裡播了種子,生出絲絲忌諱。加上剛才從莊爸口中得知「收錢帶路」的事情,我不由得對外賣哥更為留意。
  

他的樣貌有點兒像獵豹,臉圓,圓眼形略呈倒三角,大鼻偏扁。配上眼鏡後,不但沖淡「獵豹」的感覺,反顯得斯文有禮。基本髮型是一般乖巧學生的簡潔款式,外加少許髮膠,有特色但不會給人「不乖巧」之感。身形偏高微微胖,手臂頗粗,卻沒有大輝的結實,沒有龍知梓的的精煉,但比我這弱質小子強壯得多。整體感覺,平實,卻不平庸。
  

外賣哥默默觀察眾人已有好一段時間。他的目光,停留在龍知梓身上的時間最長,其次就是麥澤。但從他的眉頭深鎖程度去推算,他在意麥澤多於龍知梓。
  

若果,他的目標是麥澤而不是龍知梓,我反而放下心頭大石:麥澤可是個難以擺平的「道理型小辣椒」。面對凡夫俗子的挑戰,必定游刃有餘。
  

萬珂醒來了,莊鄒、大輝、龍知梓、外賣哥和我不約而同衝前察看。她神智尚未完全清醒,僅能簡單回答「是」或「否」。瘦弱的嬌軀,慘白的臉孔,我見猶憐。
  

「無事嘅,佢每次用完異能就係咁。虛弱過頭,休息一陣就得。」莊鄒耐心解說:「我同萬珂嘅異能,屬於『精神』類型。過於偏重精神層面,對身體損耗好大;麥澤同寒菲,屬於『物質』類型,難以由精神層面入手,徹底去解決人性根本問題。
  

雖然不斷累積經驗,但我哋始終有缺點同能力局限無論輪迴幾多次都好,我哋四個嘅進步速度,遠遠唔夠時代變得快。所以我哋幫助嘅人,同時都係幫助我哋學習。」
  

「輪迴咗無數次,有無試過撞返前世過嘅人?」龍知梓對世界的潛規則充滿好奇。「有無相認?點樣認出對方?」
  

寒菲和莊鄒齊齊奸笑起來,目光移往麥澤身上。麥澤頓時滿臉通紅,尷尬極了,但她還是勇於面對現實:「有撞過我經驗最多
  

麥澤已忘記和「那個人」首次相遇的情境,因為當時壓根兒沒有想過,之後會和那個人重遇,次數還要是數之不盡。
  

起初道行不高,以為是自己的錯覺:為何會這麼眼熟?但重遇多世,麥澤已認得對方的細微小動作、歷世承襲下來的思考模式、個人喜好二人由擦肩而過的路人,逐漸變為每天同船的陌生人、寵物與主人、有緣無份的青梅竹馬
  

奈何對方不是修道之人,沒能將記憶帶往來世,要靠麥澤主動相認和引導。
  

「你今世見到佢未?」大輝骨子裡是個八卦的傢伙。
  

「見到,不過唔打算相認。」麥澤羞得低頭掩臉,恨不得馬上化蝶飛走。


*****(待續)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