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種子》長篇小說(1)

《種子》(1)

我所就讀的學校,Tepes College位列Band 1尾,是區內著名私校,但入讀門檻奇低。很多被其他學校捨棄的學生,會視Tepes College為踏腳石之首選。轉校到來,短時間內打造一張耀眼成績表,然後找更好的學校,拂袖而去。
  

每個學年,可以由學期頭至學期尾都在這裡讀書的學生不多,只有一半而已。另一半學生,有如手提電話,隨時更換。
  

完成沒甚意義的點名程序後,老師開始另一無聊行為:介紹插班生。
  

是日插班生,有一男兩女。男的,我不多說,不就是普通人一個;兩名女的,一入課室,驚豔全場!不論男女學生,不約而同:「哇!」
  

「大家好,我叫萬珂。以後請多多指教!」長馬尾,三七斜蔭留海。水靈大眼,小圓臉,兩腮微紅。個子偏矮,目測約一米六,嬰兒肥。溫文爾雅,大方得體,笑容甜美,明顯是個鄰家女孩。
  

「我係莊鄒。嗯。就係咁。」長髮及腰,齊蔭留海,梳有款式最簡潔的公主辮。身高近一米七五,瘦削高佻,身短腿長,穿著大了一個碼的校裙,略為衣不稱身。尖面型,皮膚晳白,少許淡雀斑,表情不多,變化起伏不大。最惹人注目的是一雙惺忪睡眼,在幼長卷曲的睫毛襯托下,雙眸虛空頓時變成捨棄人間煙火的清高。
  

由於學生流動性極高,老師不會花心思編排座位,讓大家自行挑選,可以每天不同。
  

「嚟呢邊!窗口位,風景好!」大輝是名震學界的MMA明日之星,身手矯健非常,攻擊力極高。從來沒人敢招惹他。他一開口,其他同學立即噤若寒蟬,放棄爭奪。
  

我對這兩個女生沒大興趣(也不就是普通人),所以能冷眼縱觀全班。看著其他人的失落和敢怒不敢言,我不禁幸災樂禍,竊笑。但笑容維持不了多久
  

「唔使客氣。我想坐嗰邊。」萬珂不但婉拒大輝,還指向我身邊的座位:「我怕曬怕熱,唔鍾意窗邊。」
  

「唔緊要。」大輝先是愣了愣,然後苦笑。在萬珂走向我的同時,我清楚看見大輝對我露出不悅的目光,嚇得我汗流浹背。
  

「請問,介意嗎?」萬珂向我禮貌地微笑。我受寵若驚,忘了大輝的眼神,點了點頭。
  

猶幸莊鄒沒有一併前來,不發一言,逕自走向大輝前邊的座位。但她完全漠視大輝,自顧自伏在桌上開始打盹。面對冰美人的背脊,大輝深深吁了一口氣,大感沒趣。
  

萬珂的確是一等一的好學生,老師講課時專心無比,懶理旁邊的我。我一直討厭被人無視,但這次感覺良好:我的意願沒有被忽略!簡直是天堂一般的感覺!尤其是當同場有其他同學身邊有空位!
  

從沒同學主動選擇坐到我旁邊的位置,附近總是冷清得可怕。甚至,我曾幻想過,大輝坐過來也很不錯


*****(待續)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