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種子》長篇小說(31)

《種子》(31)


「哇!」我、大輝和龍知梓,齊齊驚呼出來。
  

想不到自我保護意識甚強的外賣哥,可如此坦然講出自身問題,更想不到他有興趣的對象是麥澤,一個如此強勢的女生。
  

「你諗住下一步點做?」龍知梓好奇。
  

「我而家每半個月見醫生一次,不過成效唔大。所以之後會慢慢疏遠佢哋四個…雖然無對麥澤做成任何實質影響,但係咁樣對一個好女仔,始終唔係好事。」外賣哥的坦白,就是為了說明日後疏遠我們的原因:「我完全過唔到自己嗰關。」
  

「或者你換個角度諗。男人對女人有幻想好正常,只要唔好喺任何層面傷害到對方就得。即係你唔搞佢、唔俾佢知,就完全唔會傷害到佢。你唔講,連我哋三個猛男都睇唔出,何況佢哋四個!」大輝少有如此認真:「雖然我咁講係好賤格,但係你強行壓抑自己,遲早都會出事。倒不如,私下解決了事。」
  

「你對佢哋…」我不肯定自己是否想歪了:「私下做咗啲…咩事?」
  

「唔使驚喎!我對萬珂無興趣!」大輝邪笑著,反將我一軍。
  

「使唔使我幫你手,私下解決?」他一個快步竄到我身後,從後一臂熊抱我。他開玩笑的力度,完勝我之前和英叔打架時、垂死掙扎的力度。
  

「放開我啦!我唔搞gay㗎!」我嚇得雙手在空中亂舞。明知大輝純粹開玩笑,但猜想到他的目標是扯走圍著我下身的大毛巾,我當然極力掙扎!
  

可恨強弱懸殊,這貪玩成性的傢伙輕易一手扯掉大毛巾。豈料,龍知梓趁機扯走大輝的大毛巾,還一臉囂張:「好耐無同大家切磋武藝喇!」
  

大輝玩得興起,馬上接受挑戰,衝向龍知梓。我沒多想,跟著他跑,想要搶回我的大毛巾…
  

看著一絲不掛的三個大小孩做出反智行為,外賣哥先是愣了愣,然後提醒我仨要小心地滑,再來就是加入戰圈,亂搶一通…
  

第一次見到外賣哥笑得如此開懷!
  

外賣哥來自單親家庭,父親是頗為偏執的人,硬生生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和價值觀,照辦煮碗套在外賣哥和外賣妹(外賣哥的妹妹,同校的)身上。
  

他的話,有其道理,但那只是適用於他一人的道理。若要硬套在他人身上,可以,但不會功效顯著。畢竟,每個人的處境和特質都不會一模一樣。
  

偏偏父親就是不明白,認定兄妹二人就是不夠努力,所以沒法取得優異成績。
   

兄妹倆天生都不是讀書的材料:外賣哥的長處在於攝影,外賣妹擅於唱歌。奈何,兩樣技能都不足以在這城巿謀生。
  

「我哋又唔係諗住全職喺呢方面發展,純粹當興趣。」外賣哥越講越氣餒:「但係阿爸認為唔好浪費一分一秒,全部時間都應該投放喺學業。話學業成績係會影響一世!」
  

外賣妹是個勇敢、主動的女生,屢次嘗試向父親表達意見,希望能夠透過最平和的方式解決兩者之間的分歧。結果,當然是屢試屢敗。
  

「我無細妹咁堅持,一早放棄咗,直接接受現實。」外賣哥再次露出平日的淡淡哀愁眼神。
  

男生們一直覺得外賣哥欠缺男子氣慨,奈何現在的女生們受韓風影響,就是喜歡比女人更像女人的男人。女同學們就是被他這種憂鬱氣質吸引。「可能,我無自己想像中咁鍾意攝影…」
  

我突然明白,四姝為何不厭其煩、一再強調「否定自己」的破壞性。
  

外賣哥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。


*****(待續)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