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種子》長篇小說(17)

《種子》(17)


看望萬珂後,我才放心下來,跟著大輝、麥澤和莊爸離開。
  

「麥澤。你哋聽日千祈唔返學。等我同Die-hard Evil傾掂咗之後,你哋」大輝盤算著明天的計劃。
  

「我哋無資格話你,你亦都無資格命令我哋。」麥澤冷冷回道,一臉不悅。
  

大輝自知理虧,沒再多話。
  

「你四個打算點?」我有意無意地將自己和她們分開。
  

「返學。」麥澤簡單一句,惹得莊爸皺了眉。「我哋唔會放棄肯努力嘅人,包括但不限於你一個。」言下之意,還有我以外的人。指大輝嗎?
  

餘下的車程,沒人夠膽說話。
  

麥澤最先下車。見她身影消失在公共屋邨大廈之間,我和大輝不禁鬆一口氣。
  

「麥澤同阿女一樣咁惡」莊爸也忍不住發言:「其實我都知道呢四個女仔好難勸得掂所以,盡量啦做唔到都好正常。」所指何事,我和大輝再清楚不過。
  

「放心啦!就算你唔講,我哋都識做!」大輝湊前司機位,像個普通大男生一樣,來個有活力的笑容。「我同登仔喺度落車就得,唔使送!」
  

「你哋小心啲!有事就打俾我!」莊爸主動和我們交換電話號碼。「Bye-bye。」
  

以為會和大輝就此各自歸家,豈料他拋出一句:「有無興趣嚟我屋企坐下?」
  

大輝住公屋,在麥澤鄰村,兩者之間只消廿多分鐘腳程。
  

輝媽早已入睡,輝爸卻在廳裡等著,要親眼見到大輝回來才放心。他是個骨瘦如柴的中年男人,皮膚粗糙,目光如炬,神情嚴肅。若不是有我在場,相信他早已對大輝破口大罵。
  

「世伯你好!我同大輝一齊趕功課。哈!」在我的爛藉口掩護下,大輝安然無恙地回到睡房。
  

半褪色的獎盃放在門後的掛牆層架上,積滿塵;雜物和消遣玩物滿佈電腦枱,卻是亂中有序;衣褲鞋襪散落四周,分不清骯髒的或清潔的;床鋪是雙人床,靠牆的那半放滿被褥,另一邊騰空的,就是大輝睡覺的位置。
  

「今次叫你嚟,係想你盡快學識打交。我唔係次次都救到你。」他鎖上房門,執拾雜物,騰出位置:「甚至係,我第日都需要你救我。」
  

我無語,完全感受到他對世界的不安。但為何他會選擇我?
  

「當然,你可以唔救我。不過,我希望你可以保護到自己同佢哋四個。」大輝似乎做好隨時犧牲的準備。這情境,有點像交代遺願
  

「我可以學。但係你唔可以放棄自己。」我竟模仿四姝的口吻,鼓勵大輝。
  

大輝笑了笑,開始指導他是個很厲害的傢伙,意志強頑得很,可以無視傷口滲血,繼續使力運勁。若果他能將對MMA的熱誠,分一半給他的人生,成功肯定指日可待。


*****(待續)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