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種子》長篇小說(12)

《種子》(12)


半年後,不太熟絡的舊同學細威,突然主動聯絡大輝,想要約見面。大輝婉拒,不加理會。兩日後,三個戴面具的大漢,眾目睽睽下,在校門外強擄大輝上車。

  

大輝被矇著雙眼,載到遠處某車場。解下眼罩後,發現一名中年胖漢正在仔細打量他,像欣賞藝術品一般。那不懷好意的眼神,讓大輝不寒而慄,但他還是不敢亂動。畢竟同場還有十多名黑衣大漢。
  

「你識唔識佢哋?」胖漢比了個手勢,數名黑衣大漢從旁邊的鐵皮屋拖來兩個全身血淋淋的男生。
  

「傻波!細威!」大輝一眼就認出他倆,激動得想要衝向二人,但被數名大漢阻止。
  

「聽講,你攞咗六次學屆MMA冠軍,係咪?」胖漢望著大輝,喜孜孜的。
  

「想點?」大輝不懂掩飾情緒,語氣硬倔。
  

「佢兩個借咗我錢搞生意,蝕晒,還唔到錢。如果你肯同我打返場,我就放咗佢哋,兼唔使佢哋還錢。無論輸贏生死,我都唔會追究你;如果,你唔同我打,我就搵埋佢哋屋企人一齊慢慢玩。」胖漢走近傻波,踢了他肚子一腳
  

「尤其係佢!明知我鍾意玩MMA,死都唔肯約你!搞到我要派人『請』你過嚟!」他知道大輝和傻波交情甚深,藉此刺激大輝。「當然!你可以拒絕,因為唔係你借我錢。」
  

「我打!」大輝不加思索,只想救走傻波:「希望你唔好反口。」
  

「我從來都唔反口。」胖漢大笑,甚為欣賞這孩子的男子氣慨。
  

黑衣大漢拿來兩對拳套予二人後,紛紛後退,騰出空間予他們作賽。
  

胖漢眼神自信,步伐輕盈靈活,雙拳護頭姿勢準確全面。看來是經過訓練的大輝心頭涼了一截,中年漢對中學生,不計技術,光是力度就已相差一大截。何況,胖漢不是門外漢!
  

仔細打量大輝後,胖漢率先進攻。他未敢掉以輕心,沒有太接近大輝,試探式出了個右直拳。大輝用右手肘擋下、撥開,同時左手本能地揮出一個平勾拳。難度不大,胖漢輕易擋下了,同時半跳後退數個身位。
  

多來數次試探式攻守後,胖漢嘴角一揚,衝前,正式向大輝動真格!大輝靈活地格、擋、躲、避,偶爾揮出一兩拳還擊作勢,沒有絲毫應戰之意。
  

細路!唔好敷衍對手喎!咁樣係好唔尊重人!」胖漢有點惱,然後再次主動出擊。他的拳來得更密更多變,望得大輝眼花撩亂。
  

大輝告訴自己萬萬不能再躲,不然傻波會失救致死!
  

大輝金睛火眼,一邊做出連串假動作,一邊細心觀察胖漢的應對方法,找到套路,找到死穴!大輝出拳越來越快,減少胖漢的思考時間,逼他憑直覺還擊格擋。
  

很快,胖漢落入思想上的陷阱,被大輝有機可乘。一個左上勾拳假動作,引開胖漢注意力,再在半秒間來個右平勾拳揮向他臉。
  

豈料,胖漢竟反應得來,成功擋下、撥開後來的平勾拳。他邪笑起來,微微俯身向大輝的下腹出拳。冷不防,大輝突然提膝撞他鼻樑
  

胖漢天旋地轉,金星撞水星,魚蝦打蟹貝,火花四濺他就這樣倒下了!大輝立即衝向傻波,想看過究竟,卻被一眾黑衣大漢攔下
  

「傻波!!!」


*****(待續)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