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一體兩面》短篇小說(17)

《一體兩面》(第十七章)

(家傑回憶)


家敏天生就是個富有靈性的女生,力量亦是家族中最強大的。她所散發的金光,溫柔而強大,就像朝日那樣,具有療癒心靈的作用。家人對她寄予厚望,希望她將來能成為醫生或護士,用自身力量幫助更多人。


出於善良,也出於身為巫女的使命,家敏努力拼命做好自己,因為她想達到大家的期望。可惜,再偉大的人還只是人,都是有人性的,七情六慾注定少不免。家傑清楚看到連家敏都不敢承認的事實:她在壓抑自我。


家傑已脫離校園生活,自由自在,衣著打扮亦比平日休閒得多。這段日子,他選擇了送家敏上學,爭取和她相處的時間。兄妹二人並肩而行,遠看有如年輕小情侶。


「乜你唔辛苦咩?」家傑資質雖沒有家敏那麼高,但還是個世界頂級的覡男,敏銳觸角令他輕易看見金光中的一縷黑。


「唔辛苦。書包好輕。」家敏聰穎卻單純,許多時候都不會馬上聽出弦外之音,尤其對對方沒戒心時。


「書包好輕,不過個心好重。」家傑只好單刀直入,直接開始話題。他的性格有別於一般男生,心靈手巧,比小鳥依人更懂照顧他人:「你個心裝咗好多唔屬於你嘅期望。」


「相比群眾嘅利益,個體嘅小痛苦又算得上乜?」家敏抬頭望向和自己有幾分相像的胞兄,苦澀地笑。她的答案,足以令全世界的凡夫俗子汗顏:「況且,我係自願嘅。」


「我寧願你選擇自私。」家傑終於明白,何解自己的力量永遠追不上她。他沒有家敏那麼堅定,那麼大愛。「如果係我,我一定會揀對自己好嘅做法。」


「咁仲唔快啲去?你就快遲到喇!」家敏的訕笑,是作為兄長的家傑才能看到。


「你又知?」秘密被抽出,家傑尷尬地與家敏相視而笑。


*****


(家傑回憶)


一個混身散發黑氣的男生,在不遠處凝視二人。不穩定的力量,毫無忌諱地顯露出來,輕易惹起家傑注意。家傑早已聽過家敏對心儀對象的描述,知道眼前男生是誰。但萬料不及,他竟會是那麼糟!看來絕不是家敏口中所講那「可教的孺子」。


「就係你成日約家敏出街?」家傑訝異地仔細打量緊張兮兮的男生。


「係呀!我係佢未來男朋友。」男生語氣倔強,是近乎無賴的不要臉。但明顯是拼命護愛的垂死掙扎。


「你又知佢一定會揀你?」家傑從沒想過,思想成熟的家敏會喜歡這樣幼稚的男生。不過他和家敏的天壤之別,很可能正正就是吸引家敏的原因。


男生先是愣住,然後眼珠一轉,硬著頭皮問家敏:「做我女朋友得唔得?」


家敏望著那張通紅的臉,感動得爽快答應:「得。」或許應該說,她根本就是等待這問題。


「更正:我係家敏男朋友。」男生的黑氣立即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銀白光芒,神情亦隨之變得自信滿滿。


家敏果然眼光獨到!不過,家傑並不看好這段感情:這男生積極改善自己,是被逼到牆角(愛人家敏快要被搶走)的極端反應(必須破例做點事情挽回芳心),而不是發自內心的上進。逼出來的行為,大多不能維持一輩子。


家傑知道,家敏一定比自己更清楚,投資在這男生身上到底有何風險;不過依她性格,一旦選定,就無怨無悔!「家敏,祝你好運!」他無奈留下一句,向二人揮手道別離開,沒再理會從後追趕的二人…


*****(待續)
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