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一體兩面》短篇小說(16)

《一體兩面》(第十六章)

五人進入一條低密度小村:世桃嶺。村裡盡是三層獨立村屋,每屋附設車房和花園,外表一式一樣,沒有門牌號碼。不過,這並不是普通的隱世小村:整條村被一個巨大的「隱壁」結界保護著。


在巫覡界裡,「隱壁」堪稱完美的防禦系統,牢不可破,物質世界的武器對它完全起不了作用,外來的精神力量亦難以攻入。假如隕石撞地球,恐怕只有這條小村能絲毫無損。但最少需要逾百擁有純正血脈的強大巫覡,才有機會成功設下「隱壁」。


車在某間屋前停下來。在凡人眼中,這屋和同區的其他村屋沒甚大分別,但二人清楚看見,全村唯獨此屋散發著強烈的金光,彷彿它就是太陽本身。金光延伸至地底深處,恐怕腳底以下有條發展完善的「地下村」。這屋內的人,正是「隱壁」的力量源頭!


「邵生!請進!」Madam Liu親自為榮仔打開車門,鬆開手銬,態度謙恭。


「咁珀綾呢?我講過要同珀綾形影不離。」榮仔指一指珀綾的手銬和負責「保護」她的兩位阿Sir。


「李小姐血統唔純正,會影響結界穩定性。我哋會送佢去隔籬村屋休息。」Madam Liu見慣大場面,沒有被板著臉的榮仔唬住。


「既然你哋違反當初口頭協議,我諗我都無需要根據協議內容,入去見張生。」榮仔咬破指頭,在手心畫上巫印,作無言的威嚇。


「無謂難為小職員。」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,突然從Madam Liu身後冒出。車裡四人和Madam Liu大嚇一驚:完全察覺不了他是如何到來、何時到來。「既然你唔入嚟,咁我出嚟,三個人一齊傾。仲有無額外要求?」全身金光閃閃的他,溫文爾雅,彬彬有禮。他的臉十分眼熟,但珀綾始終想不起在哪兒見過他。


「無。」榮仔的臉色迅間刷白,乖乖就範。


*****(待續)
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