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一體兩面》短篇小說(23)

《一體兩面》(第二十三章)

一覺醒來,珀綾發現自己在睡床上,而榮仔則在露台抽菸。這是第二次見他抽菸。上次純粹覺得他很美,想多看幾眼;今次,只是想瞭解他的想法。她很想走近安慰,卻又怕會挑起他的傷痛。不知該如何是好…心在噗通噗通亂跳。


菸盡,榮仔回過神,發現珀綾向自己投以憐憫的目光。他沒有躲避,逕自點起另一根支香菸,正眼回望。可能是連續抽了半包香菸的關係,榮仔的腦袋經已放空歸零,思維清晰,目光如炬:此刻,他眼中只有珀綾。


一根菸的時間過去,榮仔又點起…


「唔准食!你咁樣解決到問題咩?」珀綾終於忍受不了,衝前搶走香菸。


「至少捉到『偷窺狂』出嚟。」榮仔調侃珀綾:「你啱啱一定又係諗緊鹹濕嘢。」


「點會呀?!」珀綾見到榮仔回復以前的嬉皮笑臉,激動得又哭又笑:「你咁樣衰!」


「大家咁話!」榮仔輕拍珀綾前額,有點和小孩子開玩笑的況味。「你呀!以後要對自己好啲,唔好再…」榮仔昨晚的確很感動,但同時認為珀綾很傻。守在睡房門口,對整件事情根本沒半點幫助。


「但係我好驚你有事!」珀綾簡單一句衝口而出的話,成功堵住榮仔。她乘勢而上,摟抱榮仔:「我諗…我鍾意咗你。


這是珀綾第一次向人表白。自小期待著,動漫情節一樣的浪漫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:某天,會有個條件很好的男生從天而降,對她一見鍾情,展開熱烈追求…不過,現實是,當感覺來了,自己是不會有多餘耐性去裝作矜持,很想很想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。若是之前那種等心儀對象追求的心態,恐怕只是享受曖昧感覺…


突如其來的表白,殺榮仔一個措手不及。珀綾是個好女孩,內外兼備。她甚至不顧顏面,主動投懷送抱。二人之間,只隔著薄薄的衣衫布料,榮仔完全感受到她的驕人身材,不禁起了生理反應…他稍稍施力推開珀綾:「我未放低家敏。」一句,將氣氛降至冰點。


「我明嘅…係我揀錯時間…」珀綾早有心理準備,未致於反應不來。可惜眼淚還是奪眶而出。「咁…等你放低家敏之後…可唔可以考慮下我…」家敏的身影,再次和珀綾重疊起來


「三個月。」擔心自己將珀綾當成救生圈,亦怕自己不能放下家敏,拖累珀綾,榮仔唯有設下期限:「三個月內,如果我放得低家敏,我即刻主動向你求婚;如果唔得,我買十卡鑽戒,跪玻璃向你道歉。」


「好!」珀綾明白榮仔苦心,不作強求,甚至開起玩笑:「不過求婚戒指都要有十卡。」


「傻嘅!你諗真啲!」榮仔暗嘲珀綾主動:「其實我可以連戒指都慳返!」


*****


收拾行裝後,榮仔和Madam Liu、黃Sir在村屋外會合,向珀綾、蔣Sir、家傑道別。「Bye-bye!」


「唔係咁呀…快啲講過!」珀綾平日毫不迷信,但這刻卻不自已執著在這些小細節上:「要講『再見』。」


「再見。」榮仔怕生起不捨之情,只好擺出不屑模樣:「Okay?」


「Okay…」珀綾自知婆媽,但還是禁不住開口問:「可唔可以講句『我愛你』?求其講就得…唔使認真…」


「唔可以!」榮仔知道珀綾會沒完沒了,遂狠心拒絕,上車離開。


沿路上,榮仔板著臉,若有所思。


「你係咪無信心?」黃Sir閱人無數,大概猜到榮仔心中所想。


「係。」在老前輩面前,榮仔沒能隱瞞甚麼:「得到力量嘅方法因人而異:阿逸靠色慾同他人嘅恐懼;家敏靠愛同仁慈;家傑靠內心平靜…不過我仲未搵到屬於自己嘅方法。」


「試下諗住珀綾。」Madam Liu奸笑,難得說調皮話。


「試下!」榮仔傻傻笑起來,寛容不少。


*****


三人回到警署,一起聽取最新情況和協助制定行動計劃。


昨日開始,市內全面實施全日宵禁;所有政府職員,在室外工作期間,必須配備指定的工作服(頭套、面罩、太陽眼鏡、樽領長袖衣服、手套、長褲、密頭鞋),盡量將身體表面包裹著。


截止宵禁開始,死亡數字為一千一百一十一人,當中二百五十九人是在宵禁開始前一小時內遇害,地點在金融區鬧市。宣佈宵禁後兩小時,死亡人數飆升至一千九百九十七人,但遇害者身份則明顯較為單向:認識逸榮或阿逸的人。直至現時為止,死亡人數仍然維持在一千九百九十七人。


「睇嚟阿逸暫時無辦法用『對調』。」榮仔細想,學過的巫術當中,有哪些可以派上用場…


*****(待續)
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