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一體兩面》短篇小說(11)

《一體兩面》(第十一章)

(家敏 + 逸榮回憶)


擁有純正巫覡血統的逸榮,孤僻暴戾,難以融入社會。十八歲前,他以為自己會這樣一直下去…


原校升上中六,班上來了幾位校外生,其中一個是家敏。一看就知道,她同樣擁有純正巫覡血統,善印力量金光閃閃,耀眼奪目。樂觀、積極、斯文、美麗、溫柔、聰明、善良,家敏在短時間內,輕易得到大家的喜愛;唯獨逸榮很討厭她:家敏令他產生前所未有的自卑感。


某天,家敏主動接近逸榮:「請問,你得唔得閒…」


「唔得閒。」逸榮斷言拒絕。他大概估到家敏將要對他做甚麼、說甚麼。


「咁你幾時…」家敏毫不氣餒,厚著臉皮,再接再厲。


「我每分每秒都好忙!」為了盡快離開,逸榮加重語氣。


「我等你!」今天肯定會白走一趟,但家敏還是不願放棄:「如果突然有時間,又有心情,你就搵我啦!」


逸榮沒答應,也沒拒絕,擺出一副臭臉,拿著書包離開課室


家敏沒再煩擾他,但逸榮卻不自已暗暗留意她。暫且撇開個人情緒,客觀評論,家敏的確是個近乎完美的人,惟過於乖巧,不太活潑。逸榮花上很多時間,用很多理據去說服自己主觀感受。幾番掙扎,他最終放下敵意。


*****(家敏 + 逸榮回憶)


一年過去,快到暑假。家敏又再主動走近逸榮:「請問,你得唔得閒傾幾句?」


「放暑假先講。」逸榮態度軟化,沒有直接拒絕。不過,他還未搞清楚自己的意願,不知該如何應對。


「好呀!」家敏喜出望外,在小字條上寫下電話號碼:「記住搵我喎!」興奮地跑開了。


逸榮一時間五味雜陳,百感交集。那一晚,他第一次對家敏產生非份之想,幻想自己和對方是對戀人,逛街、拖手、擁抱、接吻、親熱…家敏徹頭徹尾就是典型的鄰家女孩,是他一直最喜歡的類型。惟當心儀對象真的存在於身邊時,他又怕被拒絕,怕受傷害,怕弱點暴露人前,怕最後連自己亦看不起自己。


舒爽過後,是一種很不愉快的感覺。睜眼,心上人的胴體消失無蹤,只剩慘白的天花和微抖的手。以後只能繼續用這種另類方法「得到」家敏嗎?


保護自己,是天性,從來沒有錯;重點在於,有否用上正確的方法去保護自己。逸榮就是找不到正確方法,誤以為「壓抑」是上策,結果兜兜轉轉,走了許多冤枉路,仍一無所得


衝動混雜悔恨和希望,驅使逸榮致電家敏,相約外出。


「你有無邊度想去?」逸榮和她不熟稔,不敢貿然提出建議


「有無涼浸浸嘅戶外地方?」家敏熱得昏昏沉沉,腦袋快要冒煙似的。


「吓?哇!」逸榮毫不掩飾自己的驚訝:「畀幾日時間我諗下。」


「或者我搵搵先,十分鐘後答你。」家敏意識到自己的要求是十分過份。


「唔使!我一定會諗到!」逸榮不想在她面前失威,硬著頭皮許下承諾:「我夜少少答你!」


「好呀!」家敏煞是感動:「我等你!」


多聊幾句,掛線。


家敏清楚記得,開學首日,在校門外已感受到那股墨黑色的惡印力量,是她見過最強大的。根據過往經驗,這是長年累月的過份壓抑所造成,對方的思想已被扭曲到頗嚴重的地步。但不是完全沒救,因為在那片墨黑色當中,還有一絲難以察覺到的白。去到課室,她一眼就辨別出力量源頭:那位眼神悲傷的男同學,逸榮。


不放棄逸榮,是因為欣賞他一直以來的努力和進步。同學們見他獨來獨往,取笑他性格孤僻,但看不見他獨自餵野貓時的快樂笑容;老師狠批逸榮成績差,但卻沒注意到,他的分數是由學期初的個位數字攀升至今時今日的三十八分…


只要能給予適當的支持和鼓勵,逸榮一定能變得更好。


*****(待續)
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