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一體兩面》短篇小說(29)

《一體兩面》(第二十九章)

「家傑話,只要榮仔同阿逸合返埋做逸榮,世桃嶺就會聘請逸榮,令逸榮唔使受法律制裁。不過,合體之前,世桃嶺唔會保我哋三個。」


「裂縫」另一邊,是城內某個山頭。趁著四周無人,珀綾開始為二人療傷。她沒有偏袒榮仔,而是同時治療兩人。「我無能力一次醫番好你兩個,要分好多日。所以呢幾日嘅起居飲食,就靠晒你哋。」的確,三人之中,珀綾的野外求生能力是最差的。治療二人後,她的體力和力量急劇下降,氣虛力弱,精神迷糊。不消數分鐘,就已昏睡過去。


二人互睄一眼,大概明白現時處境。這是考驗信任的時間:珀綾對榮仔和阿逸、榮仔和阿逸之間、榮仔對自己、阿逸對自己。


榮仔需要時間冷靜和調整心態,但更逼切問題是養好身體和找到合體方法。嘗試把阿逸當作陌生人看待,不去回想前塵往事,希望能夠平心靜氣,合作得更好。


始終沒能放下戒心,他暗暗評估阿逸狀態:同樣身體五勞七傷,力量強度差不多,誰也沒能勝過誰。「不如,用『圓心』結界。半徑二百五十米,夠唔夠?」榮仔提出。


「圓心」結界,昔日多用於遊牧民族,用於監視動物數量。以一人為結界中心。結界範圍內,被施咒目標的位置會一目了然。若超越指定距離,結界中心那人就會馬上感覺到。


「我沒所謂。不過咁做會好消耗你嘅力量。」阿逸沒反對,甚至提醒榮仔弊處。


「點都好過坐立不安。」榮仔堅持己見。


*****


幸好懂得使用巫術,不然三人就要經歷《人在野》的驚人情節。但實情亦不是想像中順利;位於城市的山頭,清潔食水和食物資源都十分貧乏。榮仔從大樹抽取水份,煲滾消毒後就會三人平分飲用。阿逸負責尋找食物,平均每兩小時就能捉到一隻小鳥。「如果我恢復到三成力量,成個山頭嘅動物一定死梗!」阿逸為自己的優秀表現而得意忘形。


無心的話,無意間挑起榮仔神經。五天了。榮仔對阿逸的疑心不減半分。眼見對方力量日益變強,開始拋離自己,恐懼油然而生。


珀綾將一切看在眼內。榮仔情緒不穩,善印力量變弱,惡印力量加強;阿逸的善印越來越耀眼,惡印力量平穩維持在低點。家傑講過,雙方心理質素差異越大,越不利合體。「佢哋之間嘅問題,需要真心嘅諒解同接納去消弭。旁人唔直接插手會比較好。」


不能直接插手…


一覺醒來,發現珀綾失去蹤影。榮仔當然第一時間懷疑阿逸,抽著他的衫領,破口大罵:「你收埋咗珀綾喺邊?」


「我一直喺度瞓覺,唔知佢去咗邊…」阿逸自知過去罪孽深重,被懷疑也是最自然不過的事。


「佢喺邊?講!」榮仔更是激動。理智告訴他,「圓心」結界清楚顯示出,阿逸的確沒有離開半步;回憶告訴他,阿逸能夠狠心對家敏下手,所以萬萬不能相信他的話。


「我唔知…」阿逸絕無半分虛言,亦能即時列出數個有力論點,證明自己清白,心底卻莫名其妙地怯了,甚麼都說不出口。他害怕無論重覆講出事實多少次,榮仔都只會表示不信任。他竭力裝出「無所謂」的表情,整個人卻不自已顫抖著。「如果你真係唔信我,不如直接封印我!唔好講咁多!」向來鄙視動輒自殺的人,此刻卻感受到何謂生無可戀。但他不明白,為何會是榮仔能夠挑起這種情感。


從阿逸的眼神、肢體語言、力量的大幅波動,榮仔感到不對勁:這是根本不可能出現的求死意識!有如動物,求生和保護自己是人類的天性,所以會極力避免受傷,即使犧牲他人亦在所不惜。出現自毀思想,意味著他正身處一個比死更難受的處境…


榮仔頓時像被淋潑了一大桶冰水,寒氣蝕骨。


*****(待續)
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