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一體兩面》短篇小說(2)

《一體兩面》(第二章)




在律師協助下,逸榮順利離開警署。他第一時間前往醫院,探望家敏和Yuki。那當然不是出於關心,而是想盡快查清事實真相。




家敏傷勢不輕,卻不是能致人昏迷的程度。失去胎兒所帶來的連鎖反應,才是昏迷的主因。醫生亦說不清她何時會清醒過來。





Yuki只是喝酒過量,斷片期間滾下床,撞瘀額角。





「係咪你做?」頭痛欲裂的Yuki依稀記得,斷片前最後一幕,就是逸榮把她摔在床上。





「唔肯定…我的確有出手打人,但我記得俾我打嗰個係你…」逸榮當時只有三分醉意,頭腦尚有一定的清晰程度。縱使看不清楚關燈以後的畫面,但那情那境下,根本沒可能將一個人掉包。「不過,你無任何傷痕…」





「嗯。」Yuki茫然:「如果無其他要求,我走先。」





「哦。」逸榮心煩意亂,隨手從銀包掏出多張千元大鈔給她





「多謝!」Yuki開心得眉開眼笑,識趣地回他一個飛吻:「Bye!」





逸榮在家敏床邊繼續發呆,努力回想細節。經過的醫生護士們,無不以為他是個擔心病妻的好男人,紛紛向他投以讚許的目光。雖則不忍打擾這眉頭深鎖的男人,但醫生和助護還是需要上前和家敏做例行檢查。「唔好意思,先生,請迴避一下。我哋要同病人做檢查。」女助護珀綾按醫生指示,彬彬有禮地請走逸榮。





和對方眼神甫對上,逸榮立即精神為之一振。「拜託你哋!」他裝出一臉誠懇。





「放心!」珀綾帶笑回應後,匆匆趕去醫生身邊幫忙。





純粹一個笑容的時間,已足夠逸榮仔細端詳珀綾全身一番。皮膚光滑水潤,感情豐富的大眼,左眼角附近有銷魂痣,D罩杯,二十六吋腰,四十二吋長腿…想入非非。





可恨一個電話訊息就把他的春夢打斷:秘書提醒他要趕及下午回公司開大會。





*****





同事眼中,逸榮是個顧家愛妻的模範男人,也是個忠實可靠能幹的好伙伴。得知他妻子住院,大家都不忍煩擾他。甚至在開大會時,於客戶面前犯下災難性失誤,躁狂主管亦僅僅私下薄責了事。





這就是為何逸榮努力營造「好好先生」形象的主要原因:工作上的方便和機會。而女同事(或女性友人)的噓寒問暖,亦是他一個重大得著。





不出所料,Tiffany在所有Team B同事放工離開後,悄悄前來慰問。





Tiffany隸屬Team B,和自己所屬的Team A存在競爭關係,但因著「好好先生」的名聲,逸榮還是輕易取得小姑娘的信任。





只需簡單兩三句,他成功從Tiffany口中套出真相:原來是Thomas (Team B主管)和Victor (Team B副主管)在Excel檔中動了手腳,致使圖表出錯,連累逸榮。





「Presentation之後,我無意間聽到Thomas同Victor傾偈…但我無膽去告發…」Tiffany是職場新人,社會經驗不足,處理人際闗係時尤其手足無措。





「就算你夠膽去告發,手上無實質證據支持,亦只會徒勞無功。」逸榮一邊向經驗不足的Tiffany分析形勢,一邊盯著雪白裇衫下若隱若現的軀體。





「對唔住!邵生…」單純正直的Tiffany,仍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耿耿於懷。





「你無需要道歉。」逸榮換上安穩淡然的語調,再配上感激眼神和沉鬱笑容:「因為你已經清楚俾我知道,邊個係敵人,邊個係朋友…」





如他所料,這番話大大增加了Tiffany的罪疚感,差點把她逼得哭出來。「邵生!我下次會加倍留意!如果有其他消息,我一定會盡快通知你。」她低著頭,再次連聲道歉。拿起手袋,匆匆道別離開。




面對這青澀的小姑娘,他腦海裡盡是壞壞的事情。但念頭瞬間即逝。畢竟,在公司亂搞男女關係是很危險的,代價很大




今天實在發生太多事情,很累,很需要休息。他到洗手間洗個臉,深深吐了一口污氣,閉眼。黑暗中,看見的不是床和枕頭,而是裸女的誘人胴體。苦笑,笑自己精蟲上腦,做愛成癮。




*****(待續)



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