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3.05B)

《同學很懊惱》【3.05意外】B


Miss Ko對光仔訓話時,阿藍、馨儀、楠少、志恆躡手躡腳地趨近,望能趁Miss Ko不為意時溜入病房探望祈祈。


瞟見眾友光仔眼神閃爍不定,惹起Miss Ko疑心。她轉身一看,與四人的目光對個正著。


「集體逃學?」Miss Ko再次架起冷冰冰的恐怖臉容。


「我病了,來看醫生。」阿藍反應迅速。


「我做身體檢查,看看有沒有肺癌。」楠少幽自己一默。


「我來關心朋友。」志恆指指身邊二人。


Miss Ko沒有被逗笑,目光落在三人身後那高高的身影上。


「那是…陳馨儀?」Miss Ko沒料到會在這種場合碰見失蹤多時的學生,霎時間反應不來。記得馨儀失蹤兩星期後,校方始願意在沒有家長的同意下報警。當時她做好心理準備,預計沒可能找回馨儀。「你們合謀協助馨儀離家出走?」


「不是的!」馨儀生怕連累好友,連忙澄清。


Miss Ko仔細打量馨儀一番,深思半晌,才緩緩說道:「先探望祈祈吧。然後一起跟我到飯堂討論有關馨儀的事。我希望能夠助你們徹底解決問題,而不是純粹將爛攤子卸予學校和警方。」


謝過Miss Ko後,眾人進入病房。


百感交集。


誰會料到六人再次聚頭的時刻會如此難過。


馨儀在前來的路上,從阿藍口中得知家磊和祈祈的遭遇。望著眼前昏迷不醒的祈祈,她自責非常,熱淚盈眶。


「仍然不願報警嗎?」阿藍再次勸喻馨儀。


「不行!」楠少面色大變:「這樣做會害慘家磊!」


「難道志恆為爆籃皇作假證,助他洗脫罪名後,他就會放過大家?」阿藍走近兇神惡煞的楠少,在他耳邊壓低聲量:「別那麼天真吧!」


「我天真?他們用手提電話來拍照!只消撥一撥手指,馬上可以將照片無限複製。再按一按鍵,大家的照片就會在網絡世界散佈!這才是我們要面對的現實!」楠少目露凶光,瞪得阿藍不寒而慄。她從未見過楠少如此兇狠。


「冷靜一點!很多人在望著我們。」志恆用手肘輕撞楠少,提醒他萬萬不能在此發飆。


「我不希望……日後躺在我面前的人…是家磊…」楠少的憤怒源於憂心。當憤怒退去,一臉憔悴隨即取而代之。


「難道我又捨得日後躺在我面前的人是你?」阿藍的失望之情洋溢於表,淚珠順頰流下。


也許,她和楠少之間的愛情,從來只是她的一廂情願。


楠少終究抵不住阿藍的眼淚,放軟態度,擁她入懷。「對不起……」


的確,他有負家人,不得不顧及家磊的處境。但這代表他能名正言順地犧牲阿藍的幸福嗎?他恍然大悟,明白自己的行為並非偉大,而是自私。「和我散步聊天,好嗎?」


Miss Ko還在病房外守候著。」阿藍擔心逃跑會惹來更多麻煩。


楠少笑了笑,從褲袋掏出阿藍早前棄下的訂婚戒指,套在她中指上。阿藍會心一笑,跟著楠少邁步走向病房門,看準時機,四腳齊齊踏出一個箭步,將Miss Ko遠遠拋離身後。


拋開一切俗世煩惱,與自己深愛的人在一起,感覺真好!


在公園暗角,楠少和阿藍深深熱吻著,吻得天昏地暗,全然沒察覺不善的來者已在他們身後。


「真是世風日下!」爆籃皇舉起手提電話,拍下楠少和阿藍的親熱照。


「想要安安靜靜抽菸,誰知會見到如此火辣的場面!」阿明得知阿清和祈祈送院的消息後,擔心會東窗事發,放學後與爆籃皇趕到醫院查看。


「我們是你情我願的,總比你們強逼女生們拍裸照來得好。」阿藍在鏡頭面前清楚明白地講出童黨的惡行,令對方沒能把片段公開。「還拿著裸照威脅人家!」


「說話可不能亂講。對嗎,楠少?」爆籃皇將鏡頭移向楠少,逼他否定阿藍的說話。


「說話的確不能亂講……」楠少假裝屈服,垂頭喪氣地走向爆籃皇。趁對方沒有戒心,他突然一手奪過電話,拋給阿藍:「但阿藍講的都是事實!」


兩男隨即在地上扭打一團,阿明則上前搶奪阿藍手中的電話。阿藍閃身跑開呼救,可惜沒兩三步已被擒住。楠少見狀,特意猛力踹開爆籃皇,纏住阿明。阿藍得以成功逃脫。


阿藍頭也不回拼命奔向醫院大樓,可惜她跑得不夠快,被後來追上的爆籃皇輕易趕及。他以雕刻刀抵著她的後腰,逼她乖乖就範。但阿藍可不是軟弱的女生,豈會善罷甘休!她放聲尖叫,引來遠處途人目光後,全身放軟向後攤,任由雕刻刀插入體內,血流如注,不支倒地


爆籃皇眼見事情鬧大,慌忙拾起自己的電話後,拔腿就跑。不久,阿藍被醫護人員抬入急症室,接受急救。馨儀趁Miss Ko忙得不可開交際,瞞著志恆和光仔偷偷溜走。


警方接報到場,翻查醫院的閉路電視,發現受害者(阿藍)是從公園那邊跑出來,與她一起進入公園的男生(楠少)沒有離開過公園,施襲者(爆籃皇)與同行的一個男學生(阿明)則在事發後齊齊驚惶失措地跑離醫院範圍。依據校服的特徵,探員輕易找到涉事者分別就讀的學校。在校方的配合下,迅速找到涉事的兩名學生……


事件震驚全城,引起大眾關注。


馨儀再次搬家,繼續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,但她已找不回內心的平靜。


她從新聞得知阿藍傷勢不重,已然痊癒,奈何受傷昏倒的一刻,後腦先行著地,致使失憶;楠少傷勢非輕,要留院一個月;被警方拘捕的童黨,只有當日曾對阿藍和楠少動手的爆籃皇與阿明,餘黨一律未被供出;祈祈和阿清仍然昏迷病榻上,沒有人知道她們與童黨一事有關;志恆和光仔的消息未在新聞上出現過。


大家未有講出裸照一事嗎?


怎麼了?怎麼無論躲到哪裡,自己彷彿原地踏步,沒有離開過往昔的生活?吸毒的母親、卑鄙無恥的童黨們、素未謀面卻間接被自己害苦了的家磊、與自己同一遭遇的祈祈和阿清、失憶的阿藍、被虐打的楠少、徬徨無助的光仔、被自己多次「拋棄」的志恆……


馨儀寢食不安,思緒日夜圍繞眾人打圈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