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1.07C)

《同學很懊惱》1.07少年男女的煩惱】C


為了看球賽,祈祈不但預先向父母備案,還答應加倍努力溫書、備課、練習鋼琴、練習小提琴,務求不會因看比賽而導致學業進度滯後。


父母暗暗慨嘆祈祈沒有絲毫改變,仍然是那麼的著緊學業成績。花短短數小時看球賽,又怎會令學業進度滯後?


但難得祈祈心情愉快,笑容滿面,說話聲線有力,他們沒有向祈祈說教。問清時間、地點後,就爽快答應她的請求。


他們不知道祈祈何時開始會露齒笑、說話聲線鏗


印象中,祈祈自小至今一直是個淑女,笑容含蓄爾雅,說話語調陰柔溫婉。


難道祈祈本身就是個活潑開朗的女生,只是為了順應父母的喜好而難為自己?抑或是,祈祈被同學們潛移默化,不知不覺間改變了自己的習慣?


若是後者,那可真的要提高警惕。畢竟這所學校算不上甚麼好學校……


有了共同參與的活動,光仔輕易得到更多和祈祈共處的機會。雖然阿藍或馨儀必然在場,但光仔依然享受,尤其當祈祈主動提出和他一起溫書時,那種窩心的快樂實非筆墨所能描繪。


「楠少說,每次訓練後,你就連續幾天累得在課堂上睡著如有需要,你可以和我一起溫習。我的筆記很齊全!」祈祈不虞有詐。


「有需要!我十分擔心跟不上進度。」光仔求之不得,在心裡謝過楠少的三寸不爛之舌,為他的懶惰配上冠冕堂皇的原因。


「我問問馨儀、阿藍和楠少,看他們有沒有興趣。」祈祈專注在通訊群組的對話框上,沒有留意到光仔含情脈脈的眼神。


最後,只有馨儀跟來。三人佔了有蓋操場下的一張枱,攤開課本,開始溫習。不容置疑,祈祈是不屬於這所學校的。對課文的透徹理解、背誦資料的方法、構建論文的舖等等,無一不令光仔和馨儀大開眼界。


不消半小時,馨儀已神遊物外,無心聽課。目光停留在不遠處的儲物櫃,編號B520格。若走近細看,就會發現在牌子「B520」前,有一個用鎅刀刻上的「B」字。串起來唸,諧就是「BB我愛你」。


三年前,志恆就是在這個儲物櫃前向她示愛,承諾會保護她,不讓她受傷害。她很感動,嘗試和志恆互相了解……


一個身影打斷馨儀的思緒。對方走近B520,用鎅刀劃花牌子前的「B」字。「BB我愛你」變回平平無奇的「B520」。身影收起鎅刀後,施施然走向馨儀一枱人,向光仔和祈祈打招呼:「真湊巧呢!」


是志恆。


他漠視馨儀,繼續跟祈祈寒暄:「我答應了PE高(籃球教練暱稱)幫忙做場務。可以順勢偷偷帶人在場邊觀賽。祈祈,你要近距離支持光仔嗎?」


「可以這樣嗎?」祈祈頓時面紅耳熱。她向來是個守規矩的好孩子。要她偷偷到場邊觀賽實屬莫大的挑戰。


「可以!」光仔難掩興奮,手舞足蹈:「過往每一屆,都有隊員偷偷帶女友到場邊觀賽!只要她們靜靜站在一邊,不打擾比賽流程,大家都會隻眼開隻眼閉,假裝看不見。真的很吸引!在場邊觀賽會格外緊張投入!」


「但我不是……」祈祈心動,因光仔將場邊環境描述得很吸引。


「我們說你是光仔的女友,不就可以了!」志恆再加把勁推波助瀾,期望好友的愛情能開花結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