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3.02B)

《同學很懊惱》【3.02啞子食黃蓮】B


楠少近來抽菸抽得很兇,甚至因為混身菸味而被Miss Ko召見多次,記下大過。


「有煩惱?」趁午餐時間的空檔,光仔拉楠少到男廁。


「家事。」楠少避重就輕,不欲光仔發現他和爆籃皇的私下交易。「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。」


「事情與爆籃皇有關係嗎?」光仔見楠少眼神閃爍,頓時疑心大起。


「怎麼你會覺得事情與爆籃皇有關?」楠少假裝鎮靜,帶笑反譏:「被他打怕了嗎?」


「發神經!我才不怕他!只是……」光仔嘆了口氣,忍不住為自己點菸解愁。


「我懷疑爆籃皇派人跟蹤祈祈。自從祈祈在阿藍家暫居後歸家,祈祈家人答應不會再命(家傭)姐姐接送她。如果祈祈遇到危險,那就糟糕了…難道要告訴祈祈家人嗎?按他們的性格,之後要他們收回成命會難於登天…」


「是否你疑心生暗鬼?」楠少取笑光仔神經質。


「某天放學後,阿藍和祈祈逛街。阿藍事後私下告訴我,她懷疑有人跟蹤她們。」光仔驚覺楠少毫不知情。


「阿藍沒有跟我提及過!」楠少反應奇大,幾近尖叫咆哮。


「阿藍覺得那些傢伙是打祈祈主意,不是她。」光仔曾勸說阿藍要加倍小心,奈何阿藍就是愛逞強。「阿藍不願別人為她的事情費神。」


「我會好好留意。」楠少搭搭光仔肩膀,感謝他的提醒。「有通知志恆嗎?要他留神……」


話音未落,志恆的身影出現在男廁門口。楠少霎時間罪疚感滿腔,眼神閃縮:「那麼湊巧!」


「才不是呢!光仔要我來的。」志恆露出一貫的傻笑。


「找到馨儀了嗎?你笑得這樣猥瑣的!」光仔口裡欺負志恆,實則為那久違的笑容而高興。


「還沒有……」志恆答應過馨儀隱瞞她的落腳點。


「光仔懷疑爆籃皇正在跟蹤祈祈和阿藍,擔心你也會被跟蹤。」楠少拋磚引玉,希望能夠跟志恆一起找馨儀,從而得到爆籃皇想要的情報。


「被跟蹤?不是吧!」志恆頓時頭皮發麻,深怕自己已不經意將馨儀的落腳點曝光。


「要我幫手嗎?可以當個照應。」楠少不欲出賣好友,但家磊的安危更重要。


「不用……我會自己小心。」志恆腦袋發熱,原本精神奕奕的目光漸見散渙。


志恆雖沒坦白講出實情,但從他的表情,楠少和光仔猜想到些甚麼:恐怕志恆已發現馨儀的確實藏身點,甚至經已與她碰面。二人互換一個眼神,甚有默契地不加追問。


多聊一會後,三人齊齊到鄰班課室找阿藍和祈祈。兩女正在分享同一耳筒,聽同一首歌,半伏枱上打盹。她們沒留意到三人步近,直至楠少偷吻阿藍之際,身上濃烈菸味驚醒了二人。


「臭傢伙!」半夢半醒的阿藍一邊回吻楠少,一邊肆無忌憚地當眾緊緊擁著他,唯恐會隨時失去楠少。「我夢見你滿身是傷,不知能否救活……記著,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要好好活下去!」


***


夜深,楠少躺在床上,不斷回憶阿藍的吻、與光仔和志恆打籃球時的默契、祈祈的細心、馨儀的外剛內柔。他近年的生活重心,主要投放在這幾位朋友身上。除了他們,沒有甚麼值得他心甘情願地放在回憶裡。


家磊呢?


不知何解,每次想及家磊,楠少硬是沒能真心的高興。


家磊的存在猶如一個包袱,萬分沉重。他當然知道自己才是一切麻煩的始作俑者,是自己親手造成今日的局面,是自己親手令家庭生活變得不愉快、不幸福。他根本沒有資格嫌棄!家磊本身不可怕,真正可怕的是家磊所象徵的「過去」。望見家磊,好比望著當年狂妄無知的自己。他不敢面對。那是沒法彌補的過去。


悔恨的感覺無時無刻在撕裂著他的人生。楠少知道自己該馬上報警,揭發爆籃皇的劣行。奈何家磊淚流滿面,哀求他乖乖就範:她不欲自己的照片在網上流傳。他明白家磊的心情,但她的要求不就是間接要他出賣志恆和馨儀?


彷彿看見憤怒的眾友在面前,他們的厭惡眼神快要逼得他瘋掉……


楠少日益消瘦,意志消沉,整天心不在焉,非但成績一落千丈,更因工作表現強差人意而被茶餐廳老闆辭退。


阿藍甚為擔心,連番開解,可惜楠少沒有吐露半點心事。每天放學後,她都會花上更多時間陪伴楠少。和他在商場漫無目的地閒逛、代他做功課及給他講解課文、帶手提電腦到他的住處,一起窩在被窩內看電影……所有活動不花一分一毫,絕對配合楠少節儉的作風。


楠少眉頭稍鬆,情不自禁輕吻阿藍前額:「謝謝。」


「有煩惱的話,可以告訴我!我會盡力跟你分擔。」阿藍喜見楠少開腔言謝,馬上一頭栽在他的懷抱裡,自覺比電腦屏幕裡的男女主角更幸福。


「我的問題會自己解決,不想操勞體貼的未來老婆!」楠少輕擁阿藍,滄桑的眼神充滿柔情。


難得內斂的楠少主動說肉麻說話哄她,阿藍感動至極,笑中帶淚。「老公!」


她不顧儀態,熱烈地吻下去,懶理楠少的拒絕。在她的擁吻下,楠少漸漸卸下心防,享受她澎湃的愛。手提電腦被阿藍踢到床尾,楠少亦在不知不覺間被她壓在跨下。她的雙手十分不安份,在楠少身上不停遊走,摸得他混身灼熱,急促氣喘。她半伏在他胸膛,以極其魅惑的聲線在楠少耳邊吹氣。


「現在來一點夫妻間的事情吧!」阿藍解開鈕釦,起校裙……


楠少頓時清醒不少,拉住阿藍雙手,隨意找個藉口止住她的瘋狂:「我沒有……安全套……」


 「我有!」阿藍鬼馬地從裙袋掏出幾個不同尺寸的安全套:「該用甚麼尺寸?」


「哇!」楠少嚇得彈起,縮到床頭。他不是不愛阿藍,只是爛躂躂的自己實在沒能保證甚麼。「不如待我們二十一歲結婚時……」


「你沒有想過要跟我一輩子,是吧?」阿藍臉色一沉,扯下掛在頸上的紅繩連訂婚戒指,擲向楠少,氣沖沖地下床,頭也不回離開單位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