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2.03A)

《同學很懊惱》【2.03馨儀有秘密】A


假日,醫院內,光仔的床邊何其熱鬧。


籃球隊隊員三人、光仔女球迷五人、楠少、阿藍和祈祈。十一張嘴吱吱喳喳,分吃帶來的大袋零食,又動作浮誇地角色扮演當時裁判員的驚訝模樣,吵得護士板起臉孔,下逐客令。病房瞬間重歸寧靜。
  

「你真受歡迎。」與光仔相鄰的志恆羨慕又妒忌。
  

「你也很不錯。早上有兩位『美女』來探望你。」光仔嘲弄說。
  

「馨儀樹敵太多。」志恆欲哭無淚。
  

那兩位「美女」不是真心來探望他,而是為了和他合照,上傳社交網絡,還特意標註馨儀,暗諷馨儀冷酷無情。馨儀向來架子大,不屑與話不投機的人打交道,致令流言廣泛流傳之際,沒有人願意幫腔。
  

「打架的起因和馨儀有關嗎?」光仔傷勢較志恆輕得多,能夠自行落床,坐近志恆,大模大樣在他面前吃零食。
  

「我想先跟馨儀商討,才決定是否公開真相。」志恆臉部被打得不成形,一只牙齒脫落;以右臂格擋自衞時,被打裂骨頭;側腹中了多拳,需要等候檢查報告,再作判斷;大腿傷勢較輕,只是肌肉撕裂,現出紅紋。
  

「我以為你已不喜歡她。」同樣為情所困的光仔,是少有的一本正經。
  

「我也以為是……」志恆笑自己幼稚。
  

「謝謝爆籃皇一言驚醒夢中人,令我發現自己猛鑽牛角尖,只是看到事情的一小部份;謝謝爆籃皇教導有方,令我立即知道自己有何不足,不用慢慢摸索;謝謝爆籃皇搶先動手,令我處於『受害者』角色,還擊有理……」這算是哪碼子的感謝!他恨不得將爆籃皇的惡行公諸於世,要他萬劫不復!但在一切行動之前,他首要顧及馨儀的感受。
  

相比報復爆籃皇,他更想彌補自己的過錯,好好保護馨儀。
  

「慢著!爆籃皇在眾目睽睽下先行動手……」光仔如夢初醒:「難道他有甚麼辦法脫罪?他可不是笨傢伙!」
  

「誰怕他?放馬過來!」志恆想起馨儀受辱,忍不住火燒心頭。
  

「還有,你怎麼向警察解釋事發經過?總不能每次都推說頭痛、頭腦未清晰吧。隱瞞有關馨儀的事,會對你不利嗎?」光仔頗為志恆擔憂。畢竟志恆為人呆板,不太懂得隨機應變,容易被唬嚇、出亂子。
  

「管它的!」志恆大被蒙頭,假裝睡覺,不理光仔的嘮。他不是沒有想及這類問題,而是沒能想到答案。
  

一直裝睡,一直在被窩裡等馨儀到來。
  

為何馨儀還未到來?她會來嗎?難道沒有人通知她?她不會不知道,剛才兩位「美女」不是標註了她的社交網絡帳戶嗎?難道馨儀不會來?也是的……那些流言蜚語、自己對她的惡言、爆籃皇對她做出的卑劣行為
    
   
他不能光躺著等她來!必須要盡快康復,出院找馨儀,向她道歉,然後待她更好更好更好!
  

志恆茅塞頓開,一手撥開被子,想要向光仔討教如何哄回馨儀。
  

話未出口,他又呆住了。
  

「怎……怎麼了?」床邊的馨儀被志恆嚇得差點打翻水壺和水杯:「要我立刻離開嗎?」
  

「不……不是……我……我……」看見馨儀在身邊,志恆突然再次回復舊模樣,優柔寡斷。
  

「有事要告訴馨儀嗎?」光仔特意打岔對話。雖則希望志恆和馨儀可以盡快和好,但當務之急,必然是解決志恆和爆籃皇之間的麻煩事。
  

「對!」志恆回過神來。「我在男廁……」他在馨儀耳邊略述事情經過,還播放手提電話裡的影片,要她戴耳筒收聽。
  

馨儀面色大變,雙目發紅,驚恐又氣憤,活像是志恆將她推入萬劫不復之地:「你為何如此諸事!」她幾近歇斯底里地扔下手提電話和耳筒,奪門而出,奔離醫院。
  

怎麼會這樣?還以為啞忍可以了事,將秘密永遠埋藏。萬料不及,爆籃皇那傢伙竟敢張揚開去!縱然他講的不是秘密的核心,但球場混戰勢必引來調查……
  

晚意漸濃,昏黃街燈引來不少煩人飛蟲,隱隱約約地嗡嗡嗡嗡。馨儀的雙腿痠軟無力,不得不停下腳步。她大口大口喘氣,苦澀的汗水與眼淚混和在一起,再也分不清彼此。
  

也許,志恆的做法才是上佳之策:將爆籃皇的惡行公諸於世,防止更多女生被他的假面具騙倒。可是,代價就是要坦白她的秘密。
  
  
無論如何選擇,秘密的公開似乎勢所難免。差別只在「被動」公開或「主動」公開……

  
輕快的手提電話鈴聲響起。來電顯示是光仔的名字,但她知道說話的人會是志恆。

  
要向志恆道歉嗎?畢竟他是無心的,甚至以她的感受為先,不向任何人吐露男廁內的事情……

  
馨儀接下來電。
  

「馨儀,對不起。」志恆的聲音是那樣的稚嫩可愛。
  

「志恆……對不起……我不該……那樣對待你……」馨儀很後悔自己未有盡力珍惜他的愛,哭聲蓋過志恆的聲音,淒酸無比。
  

她不該對志恆發脾氣,也不該以「不自覺」為開脫藉口,淡化自己對志恆無情行徑的罪過。以她的年紀和智商,未必清楚自己想要甚麼,但絕不會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在拖志恆的心神和光陰。
  

「志恆……謝謝你……」馨儀衷心感謝志恆仍在為她費心思。曾自問對志恆不薄,惟當與志恆的無限付出併在一起比較,她的「好」又顯得很虛偽,不值一哂。
  

志恆受不了馨儀的哭聲,打從心底痛上來。趁她哭得回不過氣的瞬間,他連忙插嘴打岔:「馨儀,我想通了。因為我愛你,所以你不需要說『對不起』和『謝謝你』,甚至連『我愛你』也不需要講。『我愛你』是我的個人選擇,不論成敗,我該要承擔自己的責任和後果,不該強逼你接受我單方面的個人選擇。」
  

馨儀為志恆的無私付出而感動,感動化為衝動,衝動催生了疑幻疑真的愛情……錯覺。馨儀本能地作出斬釘截鐵的判斷,沒有任何理據作支撐。感動終究沒能昇華成愛情,是她的錯,也不是她的錯。
  

電話兩端,二人泣不成聲,為了各自的原因。
  
  
志恆為馨儀,馨儀為自己。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