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3.02A)

《同學很懊惱》【3.02啞子食黃蓮】A


籃球場的打鬥事件發生後,兩校之間迅即傳出著許很多流言蜚語。


最多人接受的說法是,追求馨儀多年的志恆不忿被橫刀奪愛,遂以言語挑釁,誘使爆籃皇眾目睽睽下狠揍他,惹禍上身;其次盛行的版本是,爆籃皇是個懂得包裝的衣冠禽獸,多次向女生下手,騙財騙色。志恆不忿心儀對象被欺侮,單人匹馬找爆籃皇算賬,反被暴打……


針對爆籃皇的不利傳言,多是與爆籃皇素有積怨的人趁機發放出來。換著是相安無事的日子,不多人會相信此等傳言。畢竟爆籃皇是個有手段的傢伙,組織出一定規模的勢力為他作掩護。


楠少怕會有一堆麻煩事湧現。惟當光仔提出要瞞著阿藍和祈祈,二人私下調查爆籃皇的背景時,他又不作反對:光仔聰明卻衝動,早闖出大禍來。試問楠少怎能置光仔不顧?幸好調查過程大致順利,沒有出亂子,甚至知道部份爆籃皇安插在己校的「朋友」。


心裡不踏實。擔心這個,又擔心那個。


楠少很羨慕光仔:為何他能抵受得到如此巨大的壓力?


「我相信,自己在將來定會擁有更多。」光仔除了為志恆的事勞心勞力,還有餘暇和心情對祈祈展開猛烈追求攻勢。常伴她左右,為她而努力讀書,成績突飛猛進。「現在的一切困難,算不上甚麼。」


楠少不敢想像自己的將來會是甚麼模樣。


「希望在將來擁有『甚麼』,現在就該為『甚麼』而努力。」早前得文爺開解後,光仔舒懷多了,彷彿看見曙光。而曙光的源頭,就是自己。「我希望志恆日後能活得好,所以我決心要爆籃皇罪有應得。我希望日後能夠和祈祈開花結果,所以我努力讀書,畢業後找份好工作,給祈祈過好生活。」


希望在將來擁有甚麼?楠少霎時間交不出明確的答案來。他只知自己不想怎樣怎樣,沒有想過自己想怎樣怎樣。


這個提問令楠少出神了好幾天。


「阿哥,你和阿嫂吵架了?」晚餐後,家磊禁不住問。


「沒。」楠少回過神來,連聲否認。知道沒能逃過家磊的追問,他反客為主,轉換話題:「你對自己的『將來』有沒有期望?」


「有!」家磊一口氣講出未來幾十年的大計。「入大學,一級榮譽畢業,做十年上班族累積經驗和人脈,然後開立公司,當老闆,五十五歲退休。」堅定的,愉悅的,信心滿滿的。


楠少苦笑,笑自己不上進。


***


茶餐廳一貫的繁忙,大家分身不暇。


「請問有沒有『王家磊』?」面前的年輕客人在餐牌上指指劃劃。


沒料對方有此一著,準備寫單的楠少立時嚇得愣住。


「有沒有『陳馨儀』或『許志恆』?」另一位同枱的客人對楠少的反應不以為然,繼續假裝點菜。


別無他法,楠少只好強裝鎮定:「還有甚麼需要?」


「今晚七時,外賣一份『王家楠』到XX公園的男廁。單點,不要套餐。」說罷,其中一人拿出一隻髮夾放在枱面。那是家磊的髮夾!「這麼複雜的訂單,要先跟老闆講講嗎?」


「我會獨自一人處理,不需通知其他人。」楠少識相地回答。


「真厲害!」兩男奸笑,施然離開。


差不多到約定的時間,楠少向老闆佯稱送外賣,提著兩個空盒溜到XX公園。不出所料,爆籃皇正在等待他。


「家磊呢?」楠少卑躬屈膝,態度謙和。


「我剛親自送她回家,還來了一個法式濕吻。」爆籃皇拿出手提電話,亮出家磊的多張裸照。「我們已走在一起三個月呢!」


楠少氣得抖顫,沒法回話。


「別生氣!家磊夾在我們中間會很為難!」爆籃皇燃起一根菸,抽了幾口,遞向楠少。「只要你乖乖服從指令,助我收集情報,擺平官司一事,我就不再和家磊見面。」


「你覺得我會相信你嗎?」楠少撥開爆籃皇遞菸的手。


「你有選擇餘地嗎?」爆籃皇怒目一瞪,反手將香菸壓在楠少手心。


「沒。」楠少沒再反抗,忍痛隨菸蒂往手心裡鑽。


「你會將這事情告訴其他人嗎?」爆籃皇把半彎的菸蒂再次遞向楠少。


「不會。」楠少乖乖接過菸蒂,抽了一口。


「乖。」爆籃皇臉色頓時寬容不少,與同伴一起離開。


放工,回家。是日晚餐有兩盒餸菜,魚香茄子和沙拉骨。魚香茄子是楠少的口味,沙拉骨是家磊的最愛。


眼見家磊吃得津津有味,楠少不知該如何開口,但他必須要講,提醒家磊務必提防。


「我……我想跟你講講有關爆籃皇的事情……」楠少很害怕,不知家磊會如何反應。


「誰是爆籃皇?」家磊假裝若無其事。


XX中學籃球隊的陸銘言,外號是『爆籃皇』。三個月前,他跟志恆和光仔在比賽期間打架,惹上官非……」楠少一邊解釋,一邊留意家磊的表情。「他今天來找我,說已跟你走在一起,還給我看你的照片……」


「你相信他的話?」冷不防,家磊的情緒瞬間崩潰,痛哭,被滿口白飯嗆得滿臉通紅。楠少連忙攙扶家磊往浴室,把白飯咳吐出來。她哭鬧不斷,眼淚鼻水全都跑出來。「我才不是他的女友!我不是!我不是!」


「乖!哥知道你不是!乖……」楠少輕輕擁著家磊,加以安慰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