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3.01C)

《同學很懊惱》【3.01固執的志恆】C


志恆正常回校上學。不相熟的同學一湧而上,包圍他,關心他。眾人的關切很陌生、很假。但他選擇撐起笑容,和大家寒暄。嬉鬧間,有人問及馨儀失蹤一事。志恆瞎說估計她躲在城西,企圖誤導混在同學中的童黨。


午餐時間,志恆借尿遁撇下光仔、祈祈、阿藍和楠少,獨自走出校園,跟蹤同班的阿明來到校園後的小徑。


如他所料,爆籃皇和同伙正在等阿明。


阿明就是爆籃皇的「朋友」。剛才在課室裡,是阿明首先提及馨儀,是他大力煽動其他同學向志恆追問有關馨儀的事,是他在話題轉向時,有意無意地將話題轉回馨儀身上。


不過阿明早已察覺志恆跟在身後,暗中通知同伙埋伏,適時截住志恆的退路。


馨儀還好嗎?」爆籃皇命人給志恆搜身,怕他偷藏藍芽攝錄機或錄音器在身。


講!怎樣才肯放過我們?」志恆無所畏懼:「那天的事情已鬧上新聞。繼續下去,對大家均沒好處。」


「別亂講!我沒有做過甚麼特別事!」爆籃皇抵不住菸癮,燃起第三根香菸。他可以不吃飯,但萬萬不能沒有香菸。「我和朋友聊聊天,不可以嗎?」


志恆沒奈何。沒有實質證據在手,一切指控皆成片面之詞。當日的影片算是證據嗎?算,但志恆絕不會擅自將它公開:馨儀的感受和意願才是最重要的!


「我和你為爭奪馨儀芳心大打出手。事後,你有少許失憶和記憶紊亂,沒能記清當日的細節。我心灰意冷,不再糾纏於這段戀情…關於那件事情,我所知道的僅此而已。」爆籃皇編了一個好故事,雙方均有下台階。「只要我能逃過一劫,從此無拖無欠。」


志恆心中一寒:爆籃皇暗示要他作假口供?


「就這樣!」爆籃皇輕輕一笑,領著友伴及阿明邁步離開,意外與氣吁吁跑來的光仔和楠少撞個正著。


光仔大怒,站穩腳步以後,立即衝前向爆籃皇揮拳。爆籃皇閃身一避,順勢抓緊光仔的手腕,牽制他的行動,迅速向他肚子補一記膝撞。旁邊的楠少彎身出腳,掃向爆籃皇的另一隻腳。爆籃皇失平衡,差點倒地,幸好友伴和阿明及時上前從後抵住。


楠少和志恆奮力將光仔壓在地上,阻止他鬧大事情。反倒是爆籃皇表現得異常冷靜,拍拍校褲上的灰塵,俯視三人:「日後再談。」


童黨離開後,楠少和志恆才放開光仔。


「你明明有能力暴打爆籃皇!為何不動手?」光仔怒火燒心,抽著楠少衣領咆吼。


「別忘記,上一次事情還未審結。若果事情鬧大,說不定會影響判決,令爆籃皇脫罪。」楠少幾近嚇破膽,深怕事情鬧大,大家會被召去警局。


脫罪?志恆驀地想起爆籃皇的建議。他著實有點兒心動。相比甚麼公平正義,他只求馨儀安好無恙。本欲聽取光仔和楠少的意見,但見二人對爆籃皇如此反感,他唯有把話吞回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