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同學很懊惱》長篇小說(2.01B)

《同學很懊惱》【2.01球場混戰】B


滿腦子都是馨儀。


馨儀身上的傷口是怎麼一回事?馨儀的想法真的如爆籃皇所講嗎?抑或他在撒謊瞎,吹噓自己的本事?如果爆籃皇單是托人從旁觀察就能得到那麼多資料,為何長伴馨儀身邊的自己會渾然不知?自己還會保護馨儀嗎?自己會保護不了馨儀嗎?自己還相信馨儀嗎?


來到球場邊,場館的燈光十分刺眼。心慌意亂的志恆暈頭轉向。


自己還愛馨儀嗎?


環視四周,附只有祈祈是可信的。他快步走到祈祈身邊,將關掉了的手提電話託予她:「好好保管它。不要交給任何人。我稍後再找你。」


「甚麼?」祈祈霎時間反應不來。


「關於馨儀的…」志恆瞥向場內的唯一出入口,看見爆籃皇和伙伴的身影。「信我!」


「信你!」祈祈接下手提電話,放進隨身的小手袋裡。


志恆報以微笑,心裡感謝祈祈的信任。他裝作若無其事,回到本身的工作崗位。


等死的時刻。他們該看到自己手腕上的胎痣吧。找出他是輕而易舉的事。不出十分鐘,數人已來到志恆身邊。


「原來是你。」爆籃皇一手搭在志恆肩膊上,假笑道:「無謂為了不愛自己的人而受皮肉之苦。只要你交出手提電話,我可以當剛才的事沒有發生過。」


「不知你在說甚麼。」志恆撥開他的手,轉身離開:「別擋著我。」


「不交出來,休想離開!」爆籃皇單臂施力,將瘦削的志恆拉回身邊。


「憑你?」志恆露出一個輕視眼神,企圖甩開對方手臂。


「對!憑我!」爆籃皇被徹底惹怒。一個轉身,將志恆壓倒地上,揮拳打臉。爆籃皇的同伴團團圍在二人身邊,假裝分開二人、勸說二人停手,實質阻止其他人接近他們。


球賽被打斷。場中的光仔聽見志恆的慘叫聲,馬上衝前營救。混亂間,推推撞撞,越來越多人牽涉其中,小毆鬥演變成大混戰。


觀眾席上的阿藍、楠少和家傭姐姐不加思索,馬上到場邊尋找祈祈。四人在遠離人羣的場館一隅撞見,齊齊離開場館。場館外,多是球賽觀眾,還有少數職員維持秩序。眾人議論紛紛。大多數人表示看不見事情始末,純粹突然看見一群人互相扭打,觀眾席上的人分兩個方向散去……


「祈祈,你和家傭姐姐先回家吧。」阿藍希望祈祈盡快離開混亂的場所。


「不!我想知道光仔和志恆的情況。」祈祈不願走。


「我和楠少會向你……」阿藍的話未完,一個衣著端莊的中年女人急步從人群中走來,打斷二人對話。


「祈祈!馬上跟我走!」


「媽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祈祈的目光流露恐懼。


「我來看看你的好同學是甚麼模樣!」祈祈母親鄙夷地掃視阿藍和楠少。


「伯友!你是甚麼意思!」阿藍不滿她的態度,厲聲反問。


「不要吵……不要吵……」祈祈和楠少同時上前站在二人中間,好言相勸。


「祈祈!馬上跟我走!」祈祈母親重覆來意。


「不!我要留下!」祈祈不自覺後退幾步,遠離怒氣沖沖的母親。


「不行!你要馬上跟我走!」祈祈母親命令家傭姐姐「帶」走祈祈。


「伯友!既然祈祈不願走,那就無謂強人所難!」阿藍看見祈祈母親的嘴臉,突然改變主意擋在祈祈身前,阻止家傭姐姐接近祈祈。


「祈祈!你講!你要朋友還是要媽媽?」祈祈母親怒氣攻心,對女兒狠施巨大壓力。


祈祈沒膽量開口回答,身體卻誠實地貼近阿藍,挽著她的手臂。


「立即過來!」祈祈母親氣瘋了,揚起手掌,對準不分尊卑的阿藍。


「免傷和氣,免傷和氣……」楠少一手控住祈祈母親的手腕,阻止她動粗。


「放手!不然我報警!」祈祈母親將一切修養和儀態拋諸腦後,像個潑婦那樣咆哮。


報警……祈祈母親無意間戳中楠少的死穴。楠少的手鬆開了,任由對方的手掌摑在自己臉上。祈祈母親料不到他會如此反應,驚呆了。


「不用怕!她只是說說而已。」阿藍知道楠少在擔心甚麼,連忙安慰。


「我可不是說說而已!」祈祈母親回過神來,打蛇隨棍上:「若果你們繼續擋著我,我真的會報警!」


楠少怕得要命,完全僵住。他想起家磊窩在劏房溫習的畫面,想起父母在菜檔前和數個彪形大漢爭吵的模樣,想起凍肉檔老闆揚言報警時的惡形惡相……


祈祈母親趁機拉走祈祈。阿藍一邊阻撓她,一邊喚楠少幫忙。奈何楠少一動也不動。


爭持不下的悶局,最後竟由懦弱的祈祈打破。她用盡全身力氣使勁推開母親,拖著阿藍跑走。圍觀群眾只顧舉機拍下鬧劇,楠少站在原地抖顫,倒地的祈祈母親扭傷腳踝,胖的家傭姐姐受命追趕……


二人略施小計,擺脫家傭姐姐後,方敢停下來休息。


「要……通知……楠少嗎?」祈祈氣喘不已。


「不需要……」阿藍傷心掩嘴嗚咽:「以後再也……不需要……和他說甚麼……」


是上天的嘲弄嗎?阿藍此刻才發現她們身在初見楠少的那條小巷裡。


「阿藍……」祈祈不知從何入手安慰阿藍。


「我和他之間,本來就有一道裂縫……」逃避多時,阿藍還是不得不面對現實:「反正終要面對,我寧願結局來得撇脫!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