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異蟻想》【修訂版】短篇小說(06)

《異蟻想》【修訂版】(06)

我沒有回家去,直接溜到他的家去。我和他之間已沒有同事關係,我可以乾脆利落地喚他「男友」。對我的突然造訪,他不解,卻沒有多問。呵呵哄哄,給我吃零食、玩遊戲機、穿他的睡衣、睡他的床。
  

一輪熱吻愛撫後,男友進入極度興奮狀態,將我壓在胯下,沒注意到我正在放空自己,思緒飛往遙遠的他方去了。

  
産房內有一張床,床上有一隻蟻后。她的腹部異常腫脹,疼痛非常,是産婦們所講的十級痛楚。厲聲喊痛,觸肢下意識地在空中揮舞,似乎臨近生産時刻。

  
「生產就是會這樣痛。」我以冷眼回應牠的苦痛:「長輩們沒有告訴你嗎?」

  
「長輩們只告訴我,這是命運!是必然的,不得不接受。」牠低頭看著腹部,兩肢隔著下腹撫摸著卵狀的孩子,思考著命運的必然。「我生來就是為了生產。除了生產,我的存在沒有其他意義。」

  
「這並不是必然的。只要沒有和雄蟻婚飛交尾,你就不會懷孕。」我戳破長輩們的謊言,戳破牠整輩子的信念:「即使你當不成蟻后,你也可以當工蟻。」

  
牠嗚咽起來,感到受傷。我心生歉意:我給牠看見了擦身而過的選擇,在一切已成定局的時候。哭聲未落,淒楚慘叫聲隨即補上。蟻卵以排山倒海之勢自牠腹部小穴飛瀉而出。不消一會,整張床上都是蟻,恐怖非常。但牠的身體卻沒停止的意識,繼續排。蟻卵迅速攻陷整個産房、整間醫院、整個世界。

  
我驚恐萬分之際,耳邊卻傳來蟻后的哀音:「他朝君體也相同!」

  
床上的我驚叫,但男友卻誤以為我也感到興奮,於是更用力…

  
我懶理家人的反對,繼續留在男友家住。他的家說不上鬆動,僅僅夠兩個成年人居住。這份壓逼感,帶點侷促,卻意外地為我提供莫名的安全感。就像走在熟悉的蟻路上,不需選擇,不需思考,不需擔心。按著既有的指示,一直前行,就會去到預期的地點。輕鬆,簡單。

  
我挨近窗戶,望向地面黑壓壓的頭頂。我分不清那些是人頭或蟻頭

  
我一直鄙視活得像蟻的人,恥笑他們沒有自由意志,終身困在無形的樊籬當中。此刻反觀一切,我不也是將自己困在另類的樊籬當中?為了不和他們一樣,我限制了自己的行動。像蟻后,餘生只能活在巢裡。

  
自那天到來男友的家後,我沒有離開過單位。怕要面對隨波逐流的蟻,和牠們相處、溝通。思想是高傳染度的傳染病,可以經由言語、文字、圖片、暗示、氛圍等途徑傳播。避無可避!

  
我忽爾靜默下來。茅塞頓開。

  
根本早於懂性之前,我的腦袋已被蟻群佔據。可能是新品種的蟻,也可能是未被其他人發現過或命名過的蟻。牠們的排他性奇高,所以我對身邊的所有蟻群那樣敏感…

  
病入膏肓了?沒救了?

  
不!我才不要和那隻可憐的蟻后下場一樣!

  
我不能妄下定論,不然會中了蟻群的詭計。我告訴自己,只要未死,就有得救可能。可是,要怎麼救?火燒?煙燻?水淹?毒殺

  
靈光閃現。我想起了客人和女上司的對話。「人吃人」只是個例子,同類相殘才是真相!為了減少競爭,每個物種均有相爭相殘現象。自己最了解對手的同時,對手同時最了解自己。最懂殺人的是人類,最懂滅蟻的是蟻!

  
我走到廚房去,金睛火眼,環視四周。

  
牆角有隻蟻路過。

  
我將牠放入耳窩。

  
期待漁人得利之日。

*****(待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