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瑜不掩瑕》短篇小說(11)

《瑜不掩瑕》(11)


到了約定的日子,勁皇背著沉甸甸的大背囊前往黃瓊家。
  

門開,黃瓊殷切地招呼他入屋,奉上一罐冰凍薑啤。勁皇暗喜,一口氣喝掉大半罐。他曾向黃瓊提及自己最喜歡薑啤,想不到她會記得。

  
黃瓊的家,四百餘呎。裝潢用上英式風格,浮誇的大花牆紙,所有木傢具配上精緻的花邊,窗簾、梳化、地氈均用上花花綠綠的布藝,天花吊燈款式甚具皇室氣派…不難想像,屋主是個活在夢幻國度的人。

  
但這個夢,挺破落的。

  
窗戶被半遮光窗簾擋著,用上瓦數較低的天花燈膽。所有東西像蒙上一層薄霧,不太清;明明有特意打掃過,惟很多細節均顯示出屋主的凌亂本色。雜誌堆中有五年前的期數,梳化腳側有一個鋪滿灰塵的紙巾團,一堆半乾衣物掛在餐椅背上,擠壓得皺皺的;廚房垃圾桶傳出一陣酸餿味,遠至廳裡的勁皇亦嗅得到…
  
  
勁皇放下汽水罐,仔細檢查黃瓊的臉部皮膚狀況。乾燥情況比預計中來得嚴重,少部份位置甚至有極輕微發炎癥。恐怕在見面前數小時,她才忍痛卸妝。猶幸,她的皮膚該可以承受到今次化妝帶來的負

  
擠出一個滿意的笑容,拿出一支洗臉油給黃瓊洗臉去。

  
對於黃瓊的病態心理,絕不能視而不見。不過,開口說教前,必須想個溫和而有效的勸說方法。她的逆境商數實在低得可怕。

  
化妝過程,順利得很。化妝品的遮瑕度、色調、亮澤度、幼細度、自然度、控油度、防水度、防曬度等,各方面均天衣無縫。勁皇只需在「穩定性」和「持久度」兩方面下功夫。

  
「好。去卸妝吧。」勁皇故意要黃瓊馬上卸妝。

  
「慢著!我有新要求,希望你能幫忙!」黃瓊的神經馬上被挑動。平和溫婉的語氣,突變為悽悽哭腔:「只要你答應,我可以給你更多酬金!」

  
「想全日廿四小時不卸妝嗎?」勁皇欲以激將法作訓話的開端。

  
「不…我想你幫我整個身體化妝。」黃瓊褪下粉紫色睡裙,露出醜陋無比的胴體。「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完整。」

  
天使臉孔,怪物軀幹。不協調的配搭,讓勁皇極為震,瞪目結舌。除了小腿至腳掌是完好無缺的,其餘軀體肢幹(由肩至膝),均是一𡍲𡍲的,像是由大量同調不同色的碎布拼湊而成。

  
「只要你答應,我甚麼都可以給你!」天使的臉,在勁皇眼中揮之不去。
 
*****(待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