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知己莫若爾》【修訂版】短篇小說(05)大結局

《知己莫若爾》【修訂版】(05)大結局


「再過十年,當我年華老去,你仍會這樣愛我嗎?」我是最普通不過的小女人。害怕改變,害怕老去,害怕死去。


「只要你需要我的愛,我就會一直愛你。」你肉麻得窩心。還是現在的你較可愛,會開玩笑,懂得呵哄我。在學時期的你簡直是一頭蠻牛,脾氣暴躁,衝動魯莽。


「你是何時開始變得如此口甜舌滑?」我打趣道。


你低頭望我,目無表情,臉色慘白。你眨眼的瞬間,身後現出熊熊烈火。圍著你的乾柴枝冒出濃濃黑煙,你的皮肉被薰黑、燒溶,你的脂肪滲出誘人香氣,你的森森白骨純潔無瑕。


你的家人撿起你的骨灰,裝入小瓶內,離開。在旁偷窺的我這才敢步近,收集餘燼。雪白的你和炭黑的柴灰混和一起,再也分不清彼此。我妒忌那柴灰。


吞下。


我要消化它,我要留住你。白皚皚的你從此留在我漆黑的體內,天荒地老。


強烈的焦味自喉頭湧上腦袋。頭痛欲裂。我使力按著頭上的舊傷口,擋著將要破繭而出的殷紅。傷口裂了,溢出無力的血。濃稠黏漿,是愁人的感覺。你死抱著我,拼命將我拖向小巷。我的身體不聽喚,想跑,卻跑不動。我的意識不聽喚,想清醒,卻又模糊起來。


我抬頭望你,你的腦袋同樣開了洞。赤血染紅你的眼,沿著你的臉頰往下流,滴入我雙眸。你沒有放開我,死命的拖著我,跑向小巷。


雙雙倒下。面對面,你眼望我眼。我不知道,你是否真的在望著我,抑或只是單純地瞪大了眼。


我沒力氣合上眼皮。我猜,你也是。


最後,我陷入一片帶紅的黑。


當我恢復意識時,整個世界已然一片皚白。白布掛樑,白衣披身。唇色蒼白,臉色慘白。溪錢是蒼涼的白,燭淚是委屈的白。自此,你成了白的代名詞。


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想起你,是最自然不過的事。擦身而過的每個路人都穿著白衣裳,長有你的臉。是你!是你!是你!漫天遍地均是你!美妙的時刻!我哈哈大笑起來,興奮地上前細看每個你。


有些驚慌尖叫,有些敏捷地跑開,有些厭惡地推開我,有些伸手在我的胸脯上打圈轉,有些直接拉我到小巷裡去拳打腳踢。金錢財物首飾被搶劫一空,保暖衣衫被扒光,我赤條條地被埋在染紅的雪堆裡。


我不喜歡這片紅,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對它生起無比熟悉的感覺。紅,是你憤怒的雙眸,是我頭上的傷口,是熱血的詩詞,是羅曼蒂克的畫作,是你家人嘴邊的惡話,是我家灶邊的空米缸。大舞廳裡,水晶燈閃爍迷人,白光灑在黑皮椅上,熟悉的黑旗袍被壓在陌生的白西裝下,殷紅斷斷續續流了十年…


因為紅,黑與白得以融和。朝朝暮暮,月月年年。


年年月月,暮暮朝朝。得以分離,因為紅。


紅的溫度溶掉白,餘下黑。靜默的黑。永遠的黑。



*****(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