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知己莫若爾》【修訂版】短篇小說(03)

《知己莫若爾》【修訂版】(03)



銀白月光下,廉價窗紗的針步更顯疏落,擋不了甚麼。它純粹是一層虛設的心理屏障,以便用家自欺欺人。


「在想甚麼?」你的臉湊近我的裸背,鼻息噴得我背癢癢的:「還沒找到意義嗎?」


我轉身,沒回話,隨你把臉埋在我的胸脯間。


「為何偏要這麼辛苦?」你的臉向上游移,移到我的眼角,吻走我的苦淚。「何不乾脆接受我告訴你的答案?」


「因為那是你的答案,不是我的。」我愛你,因而拒絕將自己變成你。


你眼珠子一轉,神色又再變得鬼馬:「其實,答案一早存在於你心間。若不知道自己的答案,你何以會知道我的答案和你的答案不同?」你反問,想把我擊倒。


「這是取巧。藉著否定你的答案來肯定我的答案。」我莞爾一笑,用指尖挑一挑他的耳珠:「若果你不在我的身邊,我豈不是沒能找到答案?」


「我怎會不在你身邊?」你吻著我,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「這些年,我一直在你身邊。」


十年。當身邊眾人以不同形式離棄我時,只有你仍在我身邊。我們攜手由熱血的學生,蛻變成繁華盛世的犧牲品。


你唸誦《雙城記》的名句:「那是最好的時代,那是最壞的時代;那是智慧的時代,那是愚蠢的時代;那是信任的時代,那是懷疑的時代;那是光明的季節,那是黑暗的季節;那是希望之春,那是絕望之冬;我們應有盡有,我們一無所有;我們直奔天堂,我們直奔地獄…」


沒有我們的卑賤,就沒有他們的高貴。我們的卑賤成就他們的高貴。卑賤的我們比高貴的他們更高貴,高貴的他們比卑賤的我們更卑賤。


你突然翻起被鋪,扶起我。牽我手,輕托我的背,和我踏起慢三步。漆黑的房間,反射白月光的人體。烏亮的煩惱絲,白晳的皮膚。深不見底的黑瞳,水潤亮麗的眼白。


「藉著『你』,能體驗『我』的存在?」我依偎在你結實的胸膛。


你沒開腔,默默用心跳聲作答。


*****(待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