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異蟻想》【修訂版】短篇小說(01)

《異蟻想》【修訂版】(01)

天亮,上班。


擠進人山人海的車廂,心竟是難得的平靜。看著人們都在把玩手中的電子玩物,我心中更覺異常的安全。畢竟,好不容易才能擺脫熟人的注意。

  
車廂一如往常,平穩中帶輕微搖晃,教本已帶睡意的乘客更為昏昏欲睡。有些嘴饞的人,卻不理會廣播的呼籲,繼續進食,令人側目。食物的細碎,像沙子一樣,在人們毫不注意的情況下,悄然掉在地上,再被無意地踏個粉碎。在接著的數個車站,人們再肆意加以踐踏,令碎粉再度粉碎。

  
到站了,我有意無意地繞過人羣,「不經意」踏中那些有數隻小蟻的食物碎粉。心中,是一陣少有的快意。幕門關上,我回頭望進車廂,想要看看被我蹂躪過的碎粉和小蟻,但列車卻已行駛中。

  
看不見,罷。

  
天黑,下班。

  
身心俱疲。好不容易才與同路的男同事擠進車廂,繼續講上司的壞話。

  
「有蟻。」男同事突然指著快由我鞋面爬到小腿的一隻小螞蟻。

  
我呆了。腦海中一片空白。不!有一個很遙遠的身影。那是誰?我看不見。但…我不想看見…

  
「啪」的一聲,男同事一手拍在我的小腿上,那隻螞蟻——扁了。

  
「沒事了!」他笑了笑,問我:「你很怕小昆蟲?」

  
「不,只是怕蟻。」我感覺到,我的唇還在顫抖,卻仍勉力一笑。

  
小蟻的身體輕於鴻毛,牠的屍身在我小腿上留下重於泰山的黏膩感。明明體液不多,為何會覺得黏膩?不欲多想,不敢多想,怕會從腦袋的深引出可怕的蟻群。

  
好比佛地魔的名字,不能言喻,卻長存於心間,帶來莫名的恐懼。

  
蟻群早已鑽進我的腦袋深處,以此為巢,產卵育兒。幼破卵,蠶食我的心智,開彊土。留下們的意志,作為粉飾巢穴的材料。

  
團結就是力量!為族群服務!分工合作,各施其職!安天命,守本分!不要問族群可以為你做什麼,你應該要問自己可以為族群做什麼

  
蟻群眼中的賞心悅目,是我腦海中的黏膩感。像鼻涕,漿稠濃糊,混濁渾沌。拖我的身軀,限制我的思想。沉重非常,可又無以抵抗。

  
很可怕的蟻群。我從不敢正視牠們。視而不見,並非最好的解決方法,卻是最好的自欺手段。

  
插匙,開門,踏入家門。

  
一隻人高的蟻披著圍裙,正在煮飯做菜。飯菜糊糊的,倒人胃口。

  
牠命令我吃下所有。我不敢違抗,硬著頭皮,哭喪著臉,吞下滿口黏膩。

  
噁心。

  
「好吃嗎?」牠問。

  
「好吃。」我不敢交出其他答案。

*****(待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