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莫名其妙的友誼》隨筆

《莫名其妙的友誼》隨筆

近來網上認識了一位有趣的女生:小野菊。


她也是寫故事的。我第一次注意她,是因為她的作品《金屋藏貓》很精彩。我是個老派傢伙,在tbc留言「好看~加油~」予她之後,硬是覺得不足夠——手指頭很想按讚。按讚的感覺實在得多。


幸好之後在Penana看見小野菊的帳號。我馬上在《金屋藏貓》連環按讚,覺得對自己喜歡的作品盡了責任,舒懷得多。也就是這個舉動,我和她開始在留言欄上有互動。


不足一個月,我還因為她的緣故而註冊了IG帳戶。


這令我憶起兩件往事——關於兩位絕少聯絡的朋友(下稱「甲」、「乙」)。


數年前,我工作得不甚愉快,偏偏又下不了辭職的決心。


某個陰晴不定的正午,我收到甲的來電,得知他要創業。幾番寒暄後,也就掛了線。我為他高興,覺得他很本事,也很清楚自身的想法


同日下午,因工作關係,我孭著沉甸甸的背囊,冒著狂風暴雨獨自橫過河邊的行車吊橋。手腳冷冰冰的,衣衫鞋襪已然濕透,腦袋微痛之時,乙whatsapp予我。他為公司人手不足大感苦惱,慨嘆年輕人不能吃苦(其實他也是年輕人)……


因為這兩通電話,我莫名其妙地變得心緒平靜。


數日後,當在公司再次遇到問題時,我也就沒有啞忍下去,斷然辭職。


上個月,甲whatsapp我,希望我幫忙讚好他的新facebook專頁。


他這個舉動間接刺激了我,令我決定在朋友圈公開「天洛卡」專頁。專頁成立將近兩年半,但我一直不敢告訴朋友們。因為害羞,也因為覺得自己寫得不好。不過甲大膽直白的舉動給我做了個很好的示範:如果真心希望達成目標時,很多問題也就不是甚麼一回事。


一星期後,乙whatsapp我,訴說他的近況。原來他也準備要創業……


甲和乙都是數年才會聯絡一次的朋友,算不上熟絡。但每次與他們聯絡後,我身邊總會出現較大的變化。當然,有可能是我的心境改變了,也有可能是我硬將身邊事情與他們扣上關連。


小野菊予我的感覺就像這兩位朋友。不熟絡,卻能無意間將我推到另一個意想不到的位置。

*****(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