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《知己莫若爾》【修訂版】短篇小說(01)

《知己莫若爾》【修訂版】(01)



舞台上燈光璀璨。鋼琴手、低音提琴手和鼓手隨心情奏起悠揚爵士樂,似醉非醉的雙眼放肆地打量著年輕歌女的背影。頭、頸、背、腰、臀、腿、踝…由上而下,自下至上,不停幻想著、愛戀著。台上樂聲更見淫靡,台下舞客更見放肆,雙雙對對的踏起醉人舞步來。楚楚衣冠之下,盡是半醒的軀殼:將白晝裡的自己拋諸腦後,只求在黑夜裡來一支迷失的慢三步。
  

一,二,三…

  
一,二,三…

  
「你是誰?」你問我,口腔滲出一陣濃烈酒氣。我認得,那是經理在上個月花大錢購入的伏特加。

  
「我是『我』。」酒過三巡,我迷糊地交出自以為最好的答案,不想在高深的你面前出洋相。

  
你竊笑,讚我很可愛,但也給我一個小建議:「你該答『我是紅桃』。」

  
「我的答案有錯麼?」望著你的象牙白西裝,我鼓起兩腮,深深不忿。「紅桃」是經理給我起的藝名。奈何我打從心底裡生厭這名字。我不喜歡紅,也不喜歡逃。

  
「沒有錯。不過沒意義。」你輕托我的下巴,就像要小貓咪抬頭那樣肆意。

  
我側過臉,嬌嗔帶笑地躲開你的逗弄。「若果,『我是我』是一件沒意義的事,難道『我是紅桃』會更有意義?」我不解,頭痛欲裂,不得不放下酒杯,後仰在黑皮椅背,瞇眼捕閃爍迷人的水晶燈光。


「當然!『紅桃』能賺取收入。有收入,才能養活自己。養活自己,才能繼續思考做『我』是否真的沒意義。當『我』沒收入、活不了,那做『我』的意義,不也不存在了嗎?」說得興起,你竟變成小孩子,嬉皮笑臉,失儀地跪在地上,一頭埋在我的大腿間,在黑底碎花的絲質旗袍上磨蹭,嘟嚷著:「先讓我稍息一會。今晚才告訴你,當『紅桃』的意義!」


「好。我等你。」我低頭微笑,笑你伶牙俐齒。其實你的牙齒很好看,白得發亮。


我和你赤條條地在床上水乳交融。二元,一體,互化。


將我壓在胯下,你在我耳邊輕輕吹氣:「領略到意義沒?」


分不清你是有心或無意,發問的同時,你竟對我施力,讓我嬌喘得吐不出話來。


「那就繼續想想吧!」你是塗滿毒藥的蜜餞,給我歡愉,給我傷害。


我不明白自己何以會對你如此著迷,正如我不明白自己何以會對「我」產生執迷。



*****(待續)
如喜歡本作,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!
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!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4%A9%E6%B4%9B%E5%8D%A1-1844883209067528/

留言